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吃胃藥 60歲大叔變波霸

2017/05/25 06:00

乳房攝影顯示,男子因亂吃胃藥,出現「男性女乳症」情形。 (記者謝介裕翻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一名男子自行服用「Cimetidine」成分的胃藥,出現「男性女乳症」。(記者謝介裕攝)

亂吃胃藥,小心出現後遺症!

南投縣一名年約60歲的林姓男子,因胃不舒服,自行連續服用約2個月的胃藥,不但「餓會胃痛、飽也會胃脹痛」,連胸部也意外「長大」,從「小咪咪」變成「大波霸」,嚇得他趕緊就醫。

醫師診斷發現他原來是服用含有「Cimetidine」成分的胃藥,才導致「男性女乳症」,目前已先讓林男停止服用此胃藥,再進行後續觀察與治療。

衛福部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指出,林男前來肝膽腸胃科就診時,便直接表明因自己到藥局買胃藥服用,以致原本平坦的胸部,從原本目測的A罩杯至少增加2個罩杯至C罩杯以上,令他又害羞又不自在。

洪弘昌安排他接受乳房攝影檢查,結果發現林男的乳房腺體有增大之勢。

洪弘昌說,「男性女乳症」依發生原因可分為生理性、病理性與藥物引起等3大類,林男顯然是不當服藥造成的,因「Cimetidine」是一種「H2接受器拮抗劑」,雖具有抑制胃酸分泌及減少胃部刺激作用,對胃潰瘍的止痛及癒合有一定效果,但會產生「抗雄性素」作用。長期使用可能造成男性乳房組織的雌激素與雄性素之間比例失衡,除了「男性女乳症」外,還可能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頭痛頭暈、關節炎等副作用。

此外,「Omeprazole」、「Ranitidine」等抗潰瘍成分的藥,也有可能引起「男性女乳症」的後遺症,因此提醒民眾若有腸胃不適或是服藥後有不舒服狀況,應儘速讓專業醫師診斷,千萬不可輕忽,以免危及身體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