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發水資源 全台將設六個再生水廠

翡翠水庫專管計畫已入選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今年可完成環評,預計明年開工。(資料照,翡翠水庫管理局提供)

翡翠水庫專管計畫已入選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今年可完成環評,預計明年開工。(資料照,翡翠水庫管理局提供)

2017/03/30 06:00

〔記者黃建豪、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降水量為全球平均的三倍,卻是全球第十八缺水國家。內政部次長林慈玲指出,台灣雨水下的多,但流失的快,且水價低廉,讓民眾不會愛惜水資源,內政部將推動第五期下水道建設,於全台六處開發再生水利用計畫,完工後可望每日增加廿八萬噸再生水,盼優先提供工業使用,節省水量則可提供一百廿萬民眾的每日用水。

日增28萬噸水 供工業使用

台北市昨舉辦台北水環境論壇,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指出,行政院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就水資源發展部分,共訂定四十七項中長期政策,預計總投入兩千五百億元經費推動水環境建設,估計每日常態供水量可增加一百萬噸,每日備援供水量可增加兩百萬噸。

翡翠專管計畫明年開工

台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指出,台北市提出翡翠專管計畫,已入選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盼在颱風暴雨期間也能穩定水源供應。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說,翡翠專管經費約廿億元,今年可完成環境評估,預計明年開工,耗時三年工期可完成。

林慈玲則在致詞時拋出於全台六處開發再生污水處理廠的計畫,每日增加廿八萬噸再生水,可主要作為工業使用。內政部營建署副主任於望聖則說,現在台灣平均水價約在十元左右,在國際中偏低,很難有誘因讓廠商願意用再生水,但政府的目標,還是讓工業用水都能以再生水替代,現在的工業用水量就可轉用於民生用水,讓民生用水供水與工業用水供水做出區隔。

台灣大學土木系教授林國峰提醒,計畫中所稱要供給工業用水的部分,一般普通的水供應給高科技相關產業可能只能用於冷卻,如果是製程用水,還必須符合一定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