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清水祖師誕辰 1407斤神豬奪冠

1407台斤的特等獎神豬,在北管高亢配樂聲中,掛在華麗的燈台上進入廟埕,烏亮的黑豬毛修剪成花邊,案桌擺上五牲酒禮,象徵對祖師爺的最高敬意。(記者張安蕎攝)

1407台斤的特等獎神豬,在北管高亢配樂聲中,掛在華麗的燈台上進入廟埕,烏亮的黑豬毛修剪成花邊,案桌擺上五牲酒禮,象徵對祖師爺的最高敬意。(記者張安蕎攝)

2017/02/03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廟舉辦三峽神豬祭典,五頭千斤大神豬在上萬名信徒簇擁下逐一進場,五十九歲客運司機劉進生為了還願,答謝祖師爺讓他平安把乘客送回家、順利退休,才參加神豬競賽,沒想到以一四○七台斤的神豬獲特等獎,他開心地笑說:「感謝祖師爺保佑啦!」

祖師廟是三峽信仰中心,大年初六適逢祖師爺誕辰日,廟方循例舉辦神豬祭典及法會祝壽,現場鑼鼓喧天、鞭炮聲不絕,家家戶戶紛紛拜拜祈平安,並爭睹神豬,人潮多到塞爆三峽老街,堪稱三峽一整年最熱鬧的一天。

三峽神豬祭典已有兩百四十七年歷史,上午十時在高亢配樂聲中,五頭大神豬架在華麗的燈台上進入廟埕,口塞鳳梨,烏亮的黑豬毛修剪成花邊,或噴上金色福字,造型各有特色,參賽者在案桌擺上五牲酒禮,並邀請戲班演出酬神,祭祀結束後,神豬宰切分送給信眾,也開放民眾拔神豬毛保平安。

挑豬口訣「一胸、二肚、三腳、四長、五尾」

今年神豬競賽由劉姓輪值,爐主劉新發以一二六二台斤神豬獲貳等獎,三年前他依照挑豬口訣「一胸、二肚、三腳、四長、五尾」果然選到一頭好黑豬,每天悉心呵護、幫豬按摩,就是為了向祖師爺致敬,傳承三峽的傳統文化。

獲特等獎的劉進生攜一家大小前來,這次是他第二次參賽,十四年前曾獲肆等獎,今年參賽是為了還願,感謝祖師爺讓他平安把乘客送回家、順利退休,也為高齡九十八歲的老母祈求身體健康,誠心誠意祈福,才有好運拿下最高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