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北農菜蟲 檢約談總經理韓國瑜/列犯罪嫌疑人 訊後暫時請回

台北地檢署查緝「菜蟲」囤積商品、哄抬物價一案,昨日下午約談上次未到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
(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地檢署查緝「菜蟲」囤積商品、哄抬物價一案,昨日下午約談上次未到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 (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11 06:00

〔記者謝君臨、陳紜甄/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追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涉弊疑雲,針對檢舉指北農多次高價向董事採購水果禮盒,送給員工和公關餽贈之用,除本月六日發動搜索約談行動,諭令北農常務董事陳益宗十萬元交保,昨再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偵訊四小時,訊後暫將他請回。

韓國瑜昨開庭前表示,他任職四年半以來,不管賣什麼,一貫原則就是「請依照採購程序,祝你心想事成」,這是他唯一的台詞;他反嗆立法委員段宜康和市議員梁文傑「是什麼咖」?批評兩人素質奇差無比,他期盼能有公平審訊。

北檢偵辦「菜蟲案」期間,立委段宜康多次在臉書發文,指韓國瑜接任北農總經理後,逢年過節就向從事水果買賣的董事採購水果禮盒,送給員工和公關餽贈,批北農是最大菜蟲;韓國瑜隨後控告段宜康誹謗。

檢方昨從下午三點至七點偵訊韓國瑜,韓結束四小時庭訊後表示,案情偵查中不能對外公開,感謝大家關心,並說過年到了,希望接受檢察官公平公正偵訊。

據指出,檢方是以犯罪嫌疑人身分偵訊韓國瑜,不過韓對外宣稱自己是以證人身分應訊。

本月六日,北檢指揮調查局、刑事局搜索北農及韓國瑜辦公室等十二處,約談九人到案,其中陳益宗與北農採購科長林根本,以及另一名將水果賣給北農的陳姓董事被列為被告,餘六人為證人,檢方訊後諭令陳益宗十萬元交保,林根本限制住居後請回,另七人獲請回。

北農工會春節不怠工

此外,北農企業工會日前不滿市府擬將原收取場地及設備的使用費收入十%,調漲為十五%,揚言春節前怠工三天,停止蔬果拍賣。不過,昨早北農總經理韓國瑜率領一級主管與企業工會協商達成共識,春節前不怠工。

昨會中做成兩項決議,包括原訂一月十九日召開工會臨時會員大會,決定延後召開,春節前工會仍會堅守工作崗位,確保蔬果運銷順利;至於北市府調漲租金案,工會將於春節後繼續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