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任北農成自走砲 農委會不用負責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表示,北市府不允許北農的政治操作影響到民生。(資料照/記者張凱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表示,北市府不允許北農的政治操作影響到民生。(資料照/記者張凱翔攝)

2017/01/07 06:00

記者吳欣恬/特稿

颱風過後,菜價狂飆,農委會不但忙著調動菜源,還要四處抓菜蟲、平抑菜價,否則民怨難平;如今北農企業工會揚言在農曆年前發動怠工,為難民生、要脅政府,農委會難道不用負責嗎?

台北市政府和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爭議延燒,農委會不是局外人,持股廿二.七六%,和北市府同為大股東,又是中央主管機關,身負監督之責,怠工爭議已經燒了兩天,態度卻一直曖昧模糊。一旦春節前怠工成真,消費者和農民權益同受波及,農委會官員就算下台也難平息民怨。

政黨輪替後,民進黨一直希望取得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主導權,卻始終打不進核心,加上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欠缺默契,互動不佳,乾脆隱身幕後。甚至在前董事長許長仁遭撤換、官股董事於常董選舉中失利時,農委會官員竟然還說:「北市府控制不了自己公司,關農委會什麼事?」

去年十月底柯文哲夜訪農委會拜會主委曹啟鴻後,雙方表面似已達成共識,卻因前農糧署會計主任劉光華抗命,不願發動臨時股東會改選董事,辭去監察人引爆內部險惡,農委會雖然大動作撤其主管職務,並送政風單位調查,但對北農內鬥,完全拿不出對策。

如今北農都已兵臨城下,揚言要以怠工相逼,農委會竟只會「指導」北市府妥善處理溝通,卻未採取任何具體行動,坐視情勢僵化。

確實,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蔬果供應量,僅佔大台北地區的四分之一,農委會有的是子彈,可以主動宣示春節菜源無虞,挫敗北農驕態,並安民心,但身為國內農業最高主管機關,束手無策,坐視市場失火,毫無疑問就是失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