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花航線誰接手 2/15後決定

(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攝)

2017/01/11 06:00

〔記者甘芝萁、張凱翔、王憶紅/台北報導〕復興航空解散後,留下來的國內航線因虧損不斷成燙手山芋。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保證,「不會讓花蓮航線有停的空間」,二月十五日後會決定由哪家航空公司承接這條航線。

目前多數民眾都選擇台鐵、公路往返台北—花蓮,為何不能停飛台北—花蓮航線?交通部強調,不論是公路或鐵路,都易受天候條件影響,加上連假期間的需求性高,因此仍需維持。

王國材坦言,過去航線是採「瘦肉綁肥肉」,不過現在原本會賺錢,屬「肥肉」的兩岸航線因原本時間帶遭收回,讓目前面臨課題與過往不同。

興航年終將加發1萬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昨召開記者會指出,農曆春節將屆,將在股東臨時會爭取為每位同仁加發年終獎金一萬元,聊表賀年心意,加上六十天資遣薪資,每位員工可增加九萬元。

工會批與訴求落差大

興航企業工會副理事長龐閔憶痛批,林明昇實際上所提僅只優於法令一萬元,和工會訴求額外一.五個月薪資、十萬元補償費差太多、無法接受。工會隨即號召四十多人突襲勞動部噴漆抗議,批勞動部漠視興航勞資爭議,要部長出面解決,直至十一時卅分才逐漸散去。

北市勞動局表示,今日第六次強制協商會議將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召開,勞動局強調,就算興航二月二日下市仍得和勞工完成協商、清算程序,若再破局,就必須進台北地方法院進行債權請求或損害賠償的司法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