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抱幼女上街靜坐抗議 興航空姐:街頭是最好教育

興航工會今發動第二波的夜宿行動,有名空姐(圖左抱小孩者)抱著年僅1歲10個月大的女兒也在現場抗爭,她表示今天會帶女兒出來是要教女兒勇於面對,「街頭是最好教育」。(記者王藝菘攝)

興航工會今發動第二波的夜宿行動,有名空姐(圖左抱小孩者)抱著年僅1歲10個月大的女兒也在現場抗爭,她表示今天會帶女兒出來是要教女兒勇於面對,「街頭是最好教育」。(記者王藝菘攝)

2017/01/03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於去年11月無預警停飛並宣佈解散後,至今尚未解決勞資爭議,企業工會今再度到興航母公司國產實業大樓靜坐,並將夜宿到1月6日。其中,有名空姐抱著年僅1歲10個月大的女兒也在現場抗爭,她表示今天會帶女兒出來是要教女兒勇於面對,「街頭是最好教育」。

工會幫要遣散費 空姐:公司沒給明細

興航工會今發動約50人到國產實業大樓門口抗議,進行第二波的夜宿行動,並將夜宿到1月6日。針對等不到合理的資遣費用,他們呼籲林家出面負責,並要求興航董事長林明昇應出席1月6日的協商會議。

《蘋果》報導,其中一名林姓興航空姐抱著年幼的女兒到場抗爭,據其指出,她在興航服務17年,並於1年多前向公司請育嬰假,不料公司竟在去年無預警停飛、解散,且她因為是留職停薪,竟被公司忘記,直到企業工會提醒公司才給她資遣費。過程中,公司竟稱沒人力可細算、無法提供明細,跟她一樣留職停薪的員工都覺得公司少給。

林姓空姐說,她會帶女兒上街響應,是因為對公司非常不滿,她認為林明昇明知會倒、卻還不告訴大家,在處理資遣上也非常惡質,完全不顧員工死活。雖然她是小蝦米,無法對抗大企業,但今天站出來是要教女兒勇於面對,街頭是最好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