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士奇雪橇賽 人狗情深/他淚抱癌犬走向終點

愛狗人士Nick抱著罹癌愛犬拖雪橇,陪牠走向生命終點。(記者江志雄攝)

愛狗人士Nick抱著罹癌愛犬拖雪橇,陪牠走向生命終點。(記者江志雄攝)

2016/12/04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乖兒子,我要陪你到最後!」

只能再活2週 陪牠到最後

愛狗人士Nick飼養的哈士奇「道夫」罹癌,已無法行走,獸醫師評估只能再活兩週。Nick昨帶著道夫,從台中到宜蘭參加哈士奇雪橇大賽,他抱著道夫含淚跑回終點,人狗情深畫面令人動容,現場的狗爸爸、狗媽媽們,也都為他們高喊加油。

宜蘭縣羅東文化工場昨舉辦第四屆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共有五百人、兩百五十隻狗狗報名,參賽的哈士奇要拖雪橇跑六十公尺回到終點,活動所得將捐給流浪狗團體。

家住台中的美髮師Nick,昨帶著十八歲的愛犬道夫出賽,一到現場就引人矚目,因道夫看起來相當虛弱,幾乎都由Nick抱在懷中。

美髮師與狗兒子 14年感情

Nick說,十四年前從友人處領養道夫,一直把道夫當作兒子般呵護,道夫曾到宜蘭參加過第二、三屆哈士奇雪橇大賽,當時身體狀況不錯,牠看到許多來自各地的狗同伴也很興奮,他就想著年年都要帶牠來比賽;今年第三度報名,賽前道夫被診斷出罹癌,Nick痛哭一場。

Nick難過表示,道夫乖巧又善解人意,就像是他的兒子,道夫健康狀況走下坡,他內心掙扎過,今年是否帶牠參賽,但想到對愛犬許下的承諾,加上道夫來日不多,不忍牠長時間待在家裡,決定帶牠出來透透氣,陪牠體驗最愛的拖雪橇,「希望這不是牠最後的比賽。」

人抱狗快跑 現場齊喊加油

「道夫爸加油!」道夫已病入膏肓,因身體虛弱,難以站立奔跑,Nick抱著牠快跑,工作人員則在後方幫忙推雪橇,Nick想到愛犬將走向生命終點,一面跑、一面哭,畫面感人;其他參賽的狗爸爸、狗媽媽都幫他集氣,祈求奇蹟出現,盼明年再看到道夫上場的英姿。

躺在病榻上的道夫緊閉雙眼,幾乎無法動彈,愛狗人士紛紛上前獻上祝福。Nick紅著眼眶,不時撫摸著愛犬說:「不論結果如何,你是我永遠的乖兒子。」

參賽的哈士奇拖雪橇跑60公尺回到終點。(記者江志雄攝)

參賽的哈士奇拖雪橇跑60公尺回到終點。(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