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直撲台灣 下週一恐發海警

梅姬颱風預計下週一、二最接近台灣。(取自中央氣象局)

梅姬颱風預計下週一、二最接近台灣。(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6/09/24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又有颱風要來了!今年第十七號颱風「梅姬」,昨上午八點在關島附近海域生成,包括中央氣象局在內,美國海軍、日本氣象廳等都預測梅姬將直撲台灣而來,颱風中心可能從台東一帶登陸,下週一、二最逼近台灣。

梅姬有增強趨勢 東部地區嚴防豪雨

昨晚九點半時,輕颱梅姬以時速廿一公里往台灣方向移動,七級風半徑達一百公里。氣象局表示,下週一恐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梅姬沿途經過之處是海洋熱含量高海域,風雨還有增強趨勢。

各國路徑預測 幾乎都指梅姬將侵台

目前包括美國海軍、日本氣象廳、韓國氣象局等單位,對梅姬的路徑預測幾乎都大同小異,颱風走向偏南台灣,中心很可能從台東登陸。

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梅姬的路徑看來有點像中秋連假第一個侵台的莫蘭蒂颱風,但他也強調,每個颱風都是獨立的。從美、日兩國對颱風梅姬中心定位差距超過兩百公里來看,就知道資料有不確定性。

此外,梅姬颱風入秋來襲,卻還不能算是秋颱,它是被太平洋高壓推擠移動,沒有北方系統、沒有共伴效應下,連各國氣象單位研判的路徑都很一致,能看出是個「很單純」的颱風。

吳德榮提醒,梅姬還不算秋颱,前兩個颱風莫蘭蒂和馬勒卡也不是秋颱,但都帶來強風豪雨,民眾還是要注意。

氣象局則表示,未來梅姬颱風接近台灣時到底有多強?何時發布警報?都還得持續觀察。

今明部分地區有短暫雨 下週一變天

根據氣象局預報,今、明兩天受東北風影響,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下週一起(廿六日)至廿九日,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和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廿七、廿八日東半部地區有陣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廿九日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