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中客來台數 跌破單月30萬

2016/07/25 06:00

自由行則增加 外國旅客來台總數也成長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公布最新六月份來台旅客統計,其中,中客五月份仍有卅二萬,六月份僅有廿七萬,是兩年半來中客入境最少人次,也較去年同期減少十一.八%。不過,六月外國旅客來台總數較去年同期成長二.二一%,其中日本成長十.一七%、韓國六十七%,東南亞國家來台亦持續成長,包括菲律賓、泰國、越南也較上個月成長二成以上。

2年半來中客入境最少人次

觀光局指出,中客來台團客數五、六月較往年少三成,自由行則增加約一成。預估七月份中客來台數字會與六月差不多,而中客團火燒車事件多少會對台灣觀光市場有所影響,旅客難免擔心來台旅遊安全,但目前觀光局評估影響應為短期。

根據移民署公布的中國旅客來台觀光配賦人數每日送件數,優質團、一般團、離島團加自由行每日送件數約一萬件上下,七月十九日發生火燒車事件後,七月廿、廿一日的送件數仍有一萬以上,廿二日的送件數則為九八六四件,尚未有明顯減少趨勢。

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指出,六月本就為旅遊淡季,適逢中國國內大考,中客無論到哪個國家人數皆少,考後進入暑假期間的旅遊潮才是觀察指標,若屆時來台人數不升反降,問題才真正算嚴重。

調查也顯示,今年六月東南亞國家來台旅客數較五月成長不少,其中尤以泰國成長最多,有卅一.九二%,菲律賓、越南旅客六月來台數也較上月成長廿%及廿二%,印尼則成長九.七五%。

面對不斷增加的東南亞客群,中華民國導遊協會今天也將舉辦稀少語別導遊輔導考照訓練說明會,招募更多新住民投入導遊產業。

至於國人出境部分,仍以日本最熱門,六月國人赴日旅遊人次達四十一萬,較去年同期成長十五%;韓國去年因發生MERS,國人赴韓人數大減,去年六月國人赴韓僅有一萬四千多人,今年六月則有八萬五千多人,較去年成長四百七十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