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餐廳拒接中國團 遊客讚超狂

業者拒接中國團後,遊覽車大減。
(記者蔡宗憲攝)

業者拒接中國團後,遊覽車大減。 (記者蔡宗憲攝)

2016/07/17 06:00

每年倒貼百萬「中國團是包裹蜜糖的毒藥」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旅遊界近期不斷傳出中國遊客銳減的消息,近年依賴中客商機甚深的墾丁地區,有餐廳率先試圖「擺脫」中國客,在店內豎立「拒接中國團」看板,引起不少台灣遊客好奇詢問。店家強調,因低價中國團客旅行社倒債、抽佣狀況多,乾脆破釜沉舟,希望吸引優質自由行旅客及台灣遊客到訪,不讓削價競爭破壞墾丁餐旅業品質。

「每年被倒近百萬,中國團是包裹蜜糖的毒藥!」業者吳柏旻說,中國客開放來台觀光後,店裡生意看似明顯好轉,每天門前都停滿遊覽車,車水馬龍、一度賺錢;但近年人頭旅行社用月結方式結帳,開始了他們團客餐廳的惡夢。

這些掛牌的人頭旅行社,常帶大批遊覽車來用餐,還要求退佣,往往一、二年後就陸續「倒閉」,大部分餐廳要不回被積欠的款項,只能默默吞下去。吳柏旻表示,反正沒賺錢,索性在暑假旺季斷了這個「孽緣」。

強化品質 轉型改拚國旅

吳柏旻七月初至今執行「拒接中國團」策略,中午時段明顯少了用餐人潮,營業額約短少三成左右。但他認為,轉型總有「陣痛期」,強化餐飲品質、拒接低價的策略,已慢慢受到自由行旅客及台灣旅客的認同,有旅客大讚:「不必跟吵鬧中國團擠的用餐品質,就值得特別前來。」

接手餐廳不久的吳柏旻說,恆春半島的美食、美景,不需要低價競爭跟高額退佣來博取低素質中國團光顧,他們不會是第一家拒接中國團的店家,相信會有越來越多業者「覺醒」,提高品質、吸引各國自由行旅客,重新找回台灣旅客消費,才是墾丁旅遊業的正道。

業者拒接中國團,被讚超狂。
(記者蔡宗憲攝)

業者拒接中國團,被讚超狂。 (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