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結合舞台卡車 全台跑透透

紙風車劇團的活動卡車舞台,今後將可全台跑透透!(記者蔡彰盛攝)

紙風車劇團的活動卡車舞台,今後將可全台跑透透!(記者蔡彰盛攝)

2014/04/27 11:3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孩子不能來,我們就過去!」紙風車劇團結合像是「變形金剛」般的舞台卡車,今後全台319鄉鎮將可全面跑透透,上山下海都沒問題,見性基金會執行長、新竹市議員林智堅表示,昨天在新竹市孔廟前廣場,展示全台第一部由藝術家楊岸所設計3D彩繪、移動式舞台卡車,並展開全台首演,由九天民俗技藝團演出。

林智堅說,這部藝術卡車是由小貨車耗時20個月量身改造,耗資8百萬元,更是全台第一輛領牌上路的立體彩繪卡車。它就像變形金剛,只需卅分鐘就能變身為寬九米,深六米的劇場舞台,並配備有完整的燈光、音響設備,讓表演不失專業水準。

同時,只要站在不同位置,透過立體效果還呈現出不同的圖案,相當吸睛。楊岸設計外部畫滿牽牛花、孫悟空及觔斗雲圖騰,很有台灣味。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主任陳婉菱說,在台灣還有七千八百多個村落,礙於某些因素,孩子無法觀看。為了走進更偏鄉,於是發想利用卡車改造的方式,將移動式舞台開進孩子的家門口前。

林智堅說,這個夢想能夠實現,要特別感謝文化部、紙風車劇團,以及新竹物流,新竹物流不但提供經費資助,更認養藝術卡車日後的維護工程,還率先認領一百場表演。

因為在地廠商贊助,因此紙風車選擇在新竹市展開全台首演,紙風車希望有更多民眾能認養演出,讓孩子們都有快樂充實的童年。

紙風車劇團的活動卡車舞台,今後將可全台跑透透!(記者蔡彰盛攝)

紙風車劇團的活動卡車舞台,今後將可全台跑透透!(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