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池送修得換手機外殼 消費者轟不合理

手機保固期內電池異常,業者要求先付外殼維修費才能換電池(圖擷取自東森電視)

手機保固期內電池異常,業者要求先付外殼維修費才能換電池(圖擷取自東森電視)

2014/04/23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陳小姐因為手機電量異常將手機送回原廠送修,不料原廠要求陳小姐先自付3500元換外殼,之後才能維修電池。

陳小姐認為手機電池有問題,要先自付刮損的外殼維修費實在不合理,而且手機明明就在保固期內,原廠應該自行吸收該筆費用。

實際將手機拿至維修站詢問,手機業者表示,該產品確實出現電量供應異常的狀況,但因為手機外殼出現刮痕,若在換電池後裝上刮損的外殼,會影響到機殼的密合度,所以才要求消費者先換新的機殼,才不會讓受損的外殼影響組裝後的使用品質。

坊間工程師表示,送回原廠維修要注意很多小細節,有些廠牌是壞哪修哪,有些廠牌要求外觀完整,所以才會要求消費者先付外殼維修費用。這讓許多民眾擔心送回原廠維修報價高、送修時間久,許多人在精打細算之下,根本不敢將手機送回原廠,轉而投靠坊間的維修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