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買到黑心芽菜 阿基師:黃黑、彎垂的才棒

檢警日前查出黑心豆芽菜工廠,業者以大約15公噸水加入一斤低亞硫酸鈉的方式浸泡豆芽菜,且民眾恐怕已經吃了30年的黑心豆芽菜。(資料照,記者傅潮標翻攝)

檢警日前查出黑心豆芽菜工廠,業者以大約15公噸水加入一斤低亞硫酸鈉的方式浸泡豆芽菜,且民眾恐怕已經吃了30年的黑心豆芽菜。(資料照,記者傅潮標翻攝)

2014/04/17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檢警日前查獲一家黑心豆芽菜工廠,涉嫌以工業用漂白劑浸泡豆芽菜,讓豆芽菜顏色較白且賣相好,又能保存較久。知名廚師「阿基師」今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豆芽菜應挑選尾端彎垂、顏色偏黃黑的才比較健康;更教民眾可以用白醋為芽菜賣相加分的撇步。

阿基師說,在挑選芽菜的時後,應該選擇會褐變、顏色會變芽黃的芽菜,不要覺得豆芽菜黑黑黃黃的很不好,其實那才是最棒的。此外,市面上白白嫩嫩、看來直挺挺很有精神的豆芽菜,大多經過漂白,阿基師建議可以挑選尾端顏色偏黃、偏黑、形狀彎彎垂垂的,比較健康。

阿基師也建議民眾,在清洗芽菜時,在水當中滴入幾滴白醋,即可抗氧化,讓芽菜顏色自然還原,也可為賣相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