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衝擊 教育部擬訂私立大學退場機制

蔣偉寧昨表示,教育部將依招生、辦學品質、財務及有無違法等4大面向,找出體質比較差的私校,實施退場機制。(資料照)

蔣偉寧昨表示,教育部將依招生、辦學品質、財務及有無違法等4大面向,找出體質比較差的私校,實施退場機制。(資料照)

2013/09/05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因應少子化衝擊,教育部已擬訂私立大學退場機制的4項指標,日後私立大專院校只要符合包括學生不滿3000人、2年新生註冊低於6成,以及評鑑太差,跟長期積欠教職員薪水、違法等其中一項,就將專案輔導,若在限期內無法改善,就解散、整併或轉型模式退場。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表示,教育部研議「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初步依招生、辦學品質、財務及有無違法等4大面向,找出體質比較差的私校,籌組專案小組,主動監督、輔導,校方應在3個月內提改善計畫,提出不計畫,或經輔導仍無法改善,就會啟動退場機制。

根據教育部統計,101學年有14所大學,新生註冊率低於6成,全是私校,要是這14所大學在102學年度還有一樣的狀況,就會優先列為輔導對象。

教育部強調,近10年人口結構快速改變,少子女化現象更加明顯,造成各級學校生源供需失衡;然而,大專校院招生不易,除招生供過於求,以及少子化現象所造成的整體衝擊因應外,學校本身也應隨產業或市場需求加強教學品質,逐步淘汰績效欠佳的系所,以提升學校形象及強化招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