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撈金魚攤提供撈「蠑螈」 恐已觸動保法

台灣少見的蠑螈市價大約70到100元不等。(擷取自網路)

台灣少見的蠑螈市價大約70到100元不等。(擷取自網路)

2012/10/25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有民眾發現,夜市裡的撈金魚攤變出新花樣,除了讓民眾撈金魚外,還讓民眾撈台灣很少見的「蠑螈」,不過攤商的行為,可能已經觸犯動物保護法。

蠑螈市價每隻大約70到100元,攤商雖表示蠑螈很好養育,但其實蠑螈對水質很敏感,碰到自來水含氯過高就會中毒,而且蠑螈為兩棲類,像攤商這樣將蠑螈丟在池子裡,沒給蠑螈上岸休息的飼養方式根本就是錯誤的,加上在撈網的過程中,難免將蠑螈碰撞受傷,雖然蠑螈有再生能力,但這些傷口恐造成細菌感染。

其實包括蠑螈在內,早在民國87年頒定施行動保法,所有人為飼養的脊椎動物,都在保護範圍內,攤商對蠑螈錯誤的飼養方式加上提供民眾撈網所造成的傷害,恐怕早已觸犯動保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