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台中通報災損僅10件 藍綠議員轟都發局:你信?

0403地震後,台中通報地震災損10件,國民黨議員陳政顯也斥「你相信嗎」。(記者蘇孟娟攝)

0403地震後,台中通報地震災損10件,國民黨議員陳政顯也斥「你相信嗎」。(記者蘇孟娟攝)

2024/04/17 18:2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花蓮4月3日7.2強震全台有感,台中震度4-5級,台中市都發局報告指出震後接獲通報12件,扣除兩件非關地震,有6件磁磚掉落、4件因地震受損,藍綠議員不滿反問,全市逾百萬戶住宅,「這數據你相信嗎」,痛斥都發局流於被動、「粉飾太平」。都發局長李正偉說,只要民眾通報均會去現勘協助評估,目前台中市震後未有建物列紅、黃單。

民進黨議員江肇國指出,震後教育局提報學校災損案有115件,都發局卻提報全市竟只12件通報災損,學校數300餘校就有115校回報有災損,全市建物是學校數的數以百倍計,全市建物的災損數不符常情,若未掌握確實建築災損數字,恐影響災後因應作為,桃園市通報700件,編列1億4000萬災後整備金協助,都發局的統計,他不敢說是「粉飾太平」,難道因為市長盧秀燕出訪新加坡,就輕忽?

他說,況且通報12件中還有2件排除,「數字合理嗎」,相關通程序是否需檢討,甚至應想辦法請結構技師通知公寓大廈再度檢視或主動申報。

國民黨議員陳政顯也不以為然指出,這次0403地震台中也強烈搖晃,不少人浮現當年921地震記憶,但都發局提出10件與地震有關災損案,僅6戶磁磚脫落,「台中的老建築品質真好」、「你相信嗎」,他是很懷疑,都發局在震後有沒有清查或輔導老舊大樓震後結構安全,不希望只看到粉飾太平的報告,6棟的數字更讓人覺得數據造假,台中市還是有其他災情只是沒有重大傷亡而已。

市長盧秀燕則代為緩頰說,各局處均只會有主責業務的通報,因此教育局有學校通報,都發局也有主責範圍的通報,全國均是如此。

都發局長李正偉回應,數字是民眾通報,全市有111萬戶不可能逐一協助清查,但民眾只要通報均會協助勘察,目前全市沒有列紅、黃單建築。

台中市都發局報告指出震後,接獲通報12件,扣除兩件非關地震,有6件磁磚掉落、4件因地震受損。(台中市議員黃佳恬提供)

台中市都發局報告指出震後,接獲通報12件,扣除兩件非關地震,有6件磁磚掉落、4件因地震受損。(台中市議員黃佳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