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王國材:啟動國6路廊踏勘 後年做可行性研究

交通部部長王國材今(17)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就「花蓮地震公路、鐵路、空運、海運應變機制」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叢昌瑾攝)

交通部部長王國材今(17)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就「花蓮地震公路、鐵路、空運、海運應變機制」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叢昌瑾攝)

2024/04/17 13:2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本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立委傅崐萁等人要求國道6號從南投埔里延伸到花蓮;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17日)表示,國道6號延伸到花蓮部分過去受到斷層、環境影響等難題,去年有啟動路廊踏勘和地質調查,預計後年做可行性研究。

王國材今天到立法院報告「花蓮地震公路、鐵路、空運、海運應變機制」,並審查傅崐萁等33人提出的「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案。傅崐萁也到現場「督軍」,在台下看主席林雪生主持委員會。

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支持花東要有安全回家的路,國道6號延伸花蓮過去受到包含斷層等跟環境影響的課題,去年已經啟動路廊踏勘跟地質調查。至於「花東快速道路」進度,王國材表示,預計今年8月可行性報告會出爐,這2個計畫都在進行中。

國道6號從南投埔里延伸到花蓮,初步估計路廊長達90公里,且隧道群達18座,最長的隧道達17.4公里。由於這條路線要橫穿中央山脈,困難度極高且不確定因素多,造價極為昂貴、工期也非常久,對環境影響巨大,且有行車安全、防災救災等多項疑慮。

交通部的初步報告也指出,後續將視路廊踏勘跟地質調查研究成果,請高公局適時啟動可行性評估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