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出國早已解禁 羅一鈞:0+7新制下擬快篩陰可返工作崗位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2020年7月1日衛福部就已發函取消醫護人員出國禁令,至今未再重新啟動,多數醫護不敢出國主要考量醫院人力,目前規劃「0+7」新制推動後,在自主防疫7天中,只要快篩陰就能回到工作崗位上班,不會受到額外限制。(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2020年7月1日衛福部就已發函取消醫護人員出國禁令,至今未再重新啟動,多數醫護不敢出國主要考量醫院人力,目前規劃「0+7」新制推動後,在自主防疫7天中,只要快篩陰就能回到工作崗位上班,不會受到額外限制。(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9/27 15:0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於10月13日起將現行入境檢疫措施「3+4」鬆綁為「0+7」,有醫護人員關心新制上路後醫護人員是否能出國?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2020年7月1日衛福部就已發函取消醫護人員出國禁令,至今未再重新啟動,多數醫護不敢出國主要考量醫院人力,目前規劃「0+7」新制推動後,在自主防疫7天中,只要快篩陰就能回到工作崗位上班,不會受到額外限制。

指揮中心曾發函針對醫院人員出國規定作出限制,自2020年2月23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止,於醫院服務之醫事人員及社工人員,除會議、公務或有特殊原因,經報准同意者外,不得前往指揮中心公布的旅遊警告、警示及注意地區。

不過隨著疫情趨緩,2020年7月1日起即取消禁令,改為只要報經所屬醫院同意,並依各該醫院人事規定辦理請假事宜就能出國。但返國後仍須接受居家檢疫,並依「因應COVID-19 疫情醫療照護工作人員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返回工作建議」規定辦理。

羅一鈞今(27日)說明,事實上針對醫護人員疫情期間的出國禁令,在前年7月1日衛福部就已經發函取消,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再重新啟動禁令,所以第一線醫護人員要出國,只要經過醫院同意就可以。

羅一鈞說,然而很多醫護人員不敢出國,主要是因為醫院人力的考量,及回來後需要接受居家檢疫不能回去上班。目前已規劃研擬入境「0+7」新制下,回國後的自主防疫7天當中,只要快篩陰性,就可以回到工作崗位,上班場所也包括醫療院所。因此若10月中旬順利推行「0+7」,醫護人員出國返台後的自主防疫期間,只要快篩陰性就能回到醫療院所工作,不會受到其他額外的限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