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師工會:4個月近800護理師離職 雙北佔近半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指出,全台今年2月至5月,有近800名護理師離職,且雙北就佔了快一半,該工會呼籲應重視護理人力不足問題。(圖擷自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臉書)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指出,全台今年2月至5月,有近800名護理師離職,且雙北就佔了快一半,該工會呼籲應重視護理人力不足問題。(圖擷自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臉書)

2021/06/06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醫療量能面臨嚴峻考驗,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指出,全台今年2月至5月,有近800名護理師離職,且雙北就佔了快一半,該工會除呼籲應重視護理人力不足問題,也希望外界不要有歧視行為出現。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近日PO出由該會理事長陳玉鳳整理的資訊,內容指今年2-5月全國護理人員執登減少795名,其中台北市流失256名執登護理人員,新北市101名,雙北就佔總數近一半,陳玉鳳直言一堆護理人員都說忙到已經快要撐不下去,根本就是人力不足的狀況,一旦第一線的護理人員垮了,最可憐的還是一般民眾,病患也將沒有人可以照護。

護師工會也呼籲外界,重視護理人力不足問題,以及看見工會提出的訴求,包含讓護理人員得到應有的保障與合理的報酬,像是三班護病比、加班費給予、防疫津貼直接納入護理人員帳戶,對於負責疫情專責病房的人原也能給予提高薪資補貼,讓護理人員願意回職場工作,加速護理人員回任。

工會也指出,疫情讓護理人員擔心回家感染家人,呼籲各縣市政府協助休息住宿場所地點,讓護理人員可以安心上班,同時也希望外界對醫護不要有歧視行為出現。各院精神科醫師和心理師,與相關團體也能協助線上輔導,協助壓力焦慮過大的第一線人員,並請政府正視與建立疫後醫護人員PTSD關懷照護機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