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人爆在苗栗看診遭拒 調查出爐了!診所醫:絕無拒看桃園人

苗栗縣衛生局。(資料照)

苗栗縣衛生局。(資料照)

2021/02/02 18:0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桃園市民日前po網表示帶小朋友到苗栗縣診所就醫,遭拒絕收治。經苗栗縣衛生局調查,當事人掛號時,櫃台人員詢問相關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 ,因當事人回覆小孩有發燒,診所人員考量適逢桃園疫情升溫之際,為做好防疫,並讓小孩獲得更適切診治而建議至醫院就醫為優,並經當事人同意退掛。

診所負責醫師表示,當天也有診治多名桃園鄉親,絕無拒看桃園人;可以了解當事人的焦急、委屈,診所基於防疫及妥善醫療的建議讓當事人心裡受傷,深感抱歉;爾後會加強醫病溝通,營造更友善就醫環境。

衛生局提醒各醫療院所均肩負照護病患責任,尤其在防疫期間,當民眾誠實以告,醫療院所更應提供專業的風險評估和最好的醫療。否則,按醫療法第73條規定,違者查證屬實將依同法第102條之規定辦理。

縣長徐耀昌也嚴正指出,醫療院所絕對不得拒診,若有拒診桃園病人,將按醫療法處分;涉及轉診,需通知縣府衛生局了解必要性,院所要協同合作維護民眾就醫權益。在疫情的非常時期,希望大家多給一點同理心,懇請大家共同對抗病毒,而不是遠離桃園人;唯有全民齊心抗疫,以從容的態度面對疫情,才能平安健康迎接農曆春節到來。

事件當事人於上個月28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近日回苗栗縣婆家,因女兒出現感冒症狀,27日晚帶2個女兒到苗栗公館某診所看病,因為是初診需填寫資料,櫃檯人員得知她們來自桃園市八德區,立刻退還健保卡並將資料塗銷,請母女到大醫院就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