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媽帶女兒苗栗看診 櫃台見住址秒退卡:不收桃園來的

圖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門診中心大樓,示意圖。(資料照)

圖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門診中心大樓,示意圖。(資料照)

2021/01/28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部桃醫護為照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患不幸染疫,使桃園市出現本土病例,有當地居民因此遭到部分外縣市者惡意相對;一名來自桃園八德的母親分享帶孩子至苗栗求診的經歷,表示櫃檯一見住處,馬上將健保卡退回並塗銷所有資料,還表明「我們這裡不收桃園來的」。

原PO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大女兒感冒,不慎傳染給自己及小女兒,昨日正好回苗栗婆家,因此她帶女兒就近至公館一間診所求診;填畢初診資料後,櫃檯一見住址是「桃園八德區」,馬上退還健保卡給原PO,資料也全用立可帶塗掉。

原PO詫異不已,櫃檯則表示請原PO至大醫院求診,她回應「因為我從桃園來的嗎?」,櫃臺則回覆「對,要請妳們離開去醫院就診,因為妳們從疫區來的」;原PO再度確認,「所以是不收桃園人嗎?」,櫃檯表示「因為我們這裡不收桃園來的,而且妳剛好又住的離那裡不遠,所以我們沒辦法幫妳們看診」。

其他在場者紛紛投來異樣眼光,原PO雖然難受,也只能道謝後帶著女兒離開;事後回想,她難過表示,診所怕被傳染,桃園人又何嘗不怕?不過她也強調,「到底有沒有避桃令我是不知道,但身為一個桃園人我覺得很驕傲!如果沒有這些醫護人員就沒有今天這麼安逸的生活」

對此,其他網友紛紛為原PO打抱不平,「疫區?她是不是誤會了這二個字的用法,現在有哪個國家不是疫區嗎」、「疫區?那桃機封閉吧!他也屬於疫區」,更有網友怒批「她真的把苗栗當成獨立的國家了?」、「苗栗是國家呀!它們自己封國了」。

有其他家長表示「疫情剛開始的時候,我帶小孩從台北回花蓮娘家,小孩感冒,醫生從診間出來大門幫小孩看診,他們說我們從疫區回來不能進診間」;也有無辜苗栗網友出面向原PO道歉,「身為苗栗人跟妳說聲抱歉,只能說這波疫情搞的大家都很不愉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