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露天溫泉不能免費泡!烏來南勢溪旁泡湯將開罰

民眾在南勢溪河床自行挖掘露天溫泉池泡湯,不被允許。(記者翁聿煌攝)

民眾在南勢溪河床自行挖掘露天溫泉池泡湯,不被允許。(記者翁聿煌攝)

2021/01/30 09:3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烏來區的溫泉資源豐沛、享有盛名,吸引國內外民眾前往泡湯,也出現有民眾自行在烏來老街覽勝橋上游100公尺處南勢溪旁挖掘露天溫泉池免費泡湯,烏來區長周守信說,民眾自行翻越溪邊圍籬進入溪床泡湯及游泳,除有安全疑慮、也有礙觀瞻,區公所將待部落會議做出決議後,由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依「觀光發展條例」豎立禁止告示牌,並對擅入民眾取締開罰。

烏來覽勝橋下游100公尺處西岸,5年前也曾有民眾自行在溫泉露頭搭建簡易露天溫泉池,後來更陸續搭建更衣室,成為外地常客的免費泡湯區,直到2018年5月,高灘處認定露天溫泉區位於南勢溪河川區域範圍內,未經申請許可挖掘及搭設棚架,依違反水利法拆除。

沒想到去年又有喜歡泡湯的民眾,另尋覽勝橋上游處約100公尺的河灘,再次挖掘露天溫泉池,感受大自然泡湯樂趣,水利局後來在河岸邊豎起鐵板圍籬,仍然有民眾冒險攀爬進入泡免費湯。

周守信表示,目前是防疫期間,溪床上的溫泉池不適合民眾群聚,且民眾會在溪床隨地便溺,影響環境衛生,烏來區將舉行部落會議,決議禁止民眾進入溪床泡湯,並由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依觀光發展條例豎立禁止告示牌,並對擅入民眾取締開罰。

烏來溫泉資源豐富,老街覽勝橋上下游處都有溫泉露頭。(記者翁聿煌攝)

烏來溫泉資源豐富,老街覽勝橋上下游處都有溫泉露頭。(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