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一算驚覺15元鋁箔包「買貴」 專業網友點促銷手段往事分析

有網友在便利商店觀察鋁箔包大小之間價差,上PTT發問15元鋁箔包好像「買貴」了,引發熱烈討論。(示意圖,資料照)

有網友在便利商店觀察鋁箔包大小之間價差,上PTT發問15元鋁箔包好像「買貴」了,引發熱烈討論。(示意圖,資料照)

2020/10/11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飲料聞名全球,選項眾多,喜愛客製化的朋友可購買手搖杯,而求便利、順手的朋友則多會購買鋁箔包解渴;對此,有網友在便利商店觀察鋁箔包大小之間價差,在PTT發文提問為何300毫升賣10元,15元卻只能「買貴」買到375毫升的飲料,而非450毫升?不少網友從商業手法方面推敲回覆,更有專業網友點出飲料廠商的促銷手法往事,此問引起熱烈討論。

原PO以「[問卦]鋁箔包300毫升10元,375毫升15元?」為題發問,表示自己發現便利商店觀察,同樣品牌的鋁箔包僅容量不同,10元可以買到300毫升,平均下來為1元30毫升,但「15元的容量卻只有375毫升,不是應該要450毫升嗎」,原PO懷疑,「這樣到底誰會買15元的」?

有不少網友見聞大呼「我都沒算過,直接買375的,我這樣應該算財富自由吧?」、「很多人不會看也懶得算」、「氣氣氣,本肥宅今天才知道」,也有網友笑稱「你是不是沒仔細看,375(毫升)的很多已經偷料變330(毫升)」。

有網友則覺得這是行銷手法,「先賣貴再打折」,「15(元)的常常兩瓶八折」、「打折的時候會買啊」。有記得飲料商促銷手法往事的網友來回應,最初10元的鋁箔包都是250毫升,「以前10元只有250C.C.,所以單價跟15元375C.C.一樣,多送50C.C.之後對消費者更划算,但廠商還是有賺」。

另一名網友則回文表示,「早期這些10元飲料都是只有250毫升,250毫升10元=375毫升15元,但是印象中某一天生活泡沫茶飲系列全部都無條件加50毫升做為促銷手段,沒多久其它廠商就也跟著促銷,變成10元飮料都有300毫升,直到現在就如你所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