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買到雙鋼印醫用口罩 指揮中心:要再調查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民眾買到雙鋼印醫用口罩一事,需要再調查。(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民眾買到雙鋼印醫用口罩一事,需要再調查。(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09/21 18:32

首次上稿 15:09
更新時間 18:32(新增業者回應)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印有MD(醫用)、MIT(台灣製造)雙鋼印的平面醫用口罩,考量初期數量有限,政府將於9月24日起全面徵收,卻傳出已有民眾透過電商平台買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印有雙鋼印的醫用口罩都要被徵收,究竟是徵收前就流通到市面上,還是仿造產品,需要再調查。

為了方便民眾辨識,國內平面醫用口罩啟動雙鋼印作業,約8成是公版,由工業局統一發包,原則上會一致,在Made In Taiwan後面接上MD字眼,但也有2成是業者自己發包的,可能加上自己公司的logo。

衛福部食藥署日前已宣布,9月24日起,所有台灣製造的平面醫用口罩都要有雙鋼印,並全面徵收;17日起已有部分口罩業者印上雙鋼印,也要全面徵收。全面徵收預計到10月31日止,11月起恢復部分徵收,國產雙鋼印口罩才能在市面上自由販售。

不過,近日卻有民眾在網路上分享,透過電商平台已經取得雙鋼印口罩,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目前有雙鋼印的口罩都要被徵收,此案有可能是還未被徵用時就拿出去賣,或是仿造,需要再調查。

該家業者、明基三豐稍早也發出聲明指出,其為取得衛福部醫療器材製造許可證廠商,目前市場上流通的雙鋼印口罩,為政府9月16日發布全部徵用前,即已完成製造並交付客戶進行流通販售,生產的醫用口罩均符合CNS 14774一般醫用口罩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