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知遭仿冒之苦!台灣優紙趕工挺國家 30萬片雙鋼印口罩出爐

台灣優紙公司生產雙鋼印醫用口罩,今天生產30萬片,新品首度曝光。(記者張聰秋攝)

台灣優紙公司生產雙鋼印醫用口罩,今天生產30萬片,新品首度曝光。(記者張聰秋攝)

2020/09/18 18:4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抗假貨挺國家!口罩國家隊成員之一的彰化縣鹿港鎮台灣優紙企業有限公司,生產醫用口罩遭地下工廠偽造,商譽受損,公司深知遭仿冒之苦,非常支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恢復全面徵用國家口罩隊口罩,最近剛收到3組國家派發全新、可蓋雙鋼印的成人口罩模具,馬上24小時3班制趕工生產,每台機器裝置1組、1台單日生產10萬片符合國家要求標準的雙鋼印口罩,今天,30萬片雙鋼印口罩全新、熱騰騰出爐。

台灣產製平面式醫用口罩24日起,須逐片以鋼印標示「MD」(醫用,Medical Device縮寫)及「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字樣防偽,藥局販售實名制口罩一律為雙鋼印樣式,因應政策改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恢復全面徵用國家口罩隊生產口罩。

優紙公司表示,廠區現有26台口罩生產機具,每日生產量約100萬片,原本一半產量被徵用,前天(16日)衛生福利部來文,表明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54條,以及傳染病防治財物徵用徵調作業程序及補償辦法第4條規定,更新疫情應變物質徵用內容,從9月17日到10月31日,公司每日生產的全部數量全須徵用,徵用價格不含稅金,一般醫用口罩每片3.1元、外科手術口罩每片3.6元、外科綁帶手術口罩每片5.4元。

優紙指出,原本一般醫用口罩每片徵用價格2.625元含稅金,改為全部徵用後價格略有提高,雖然比市場自由買賣低些,但國家之舉也是為確保口罩國家隊品質和聲譽,公司全力配合國家政策,目前一收到3組雙鋼印模具旋即裝組運轉,未來模具來多少就生產多少,全力配合國家政策,行動捍衛國家聲譽和高品質。

位於彰濱工業區鹿港區的優紙口罩工廠,2004年從生產面紙起家,2011年投資口罩生產線,疫情期間加入口罩國家隊,全廠26台口罩機具全開,日產能100萬片,一半被徵用、一半流入自由買賣市場,卻遭地下工廠偽冒口罩,遭仿冒口罩的盒子外觀字樣大小,與真品盒子外觀不一樣,仿冒品盒子圖片上的草原圖樣,也與真品有出入。另外,真品口罩上的Made in Taiwan字樣的鋼印是印在口罩側邊,仿冒口罩的鋼印則印在口罩上。

位於彰濱工業區鹿港區的台灣優紙企業有限公司,是國家口罩隊成員之一。(記者張聰秋攝)

位於彰濱工業區鹿港區的台灣優紙企業有限公司,是國家口罩隊成員之一。(記者張聰秋攝)

台灣優紙口罩曾遭地下口罩工廠偽冒,公司深知遭仿冒之苦,支持國家政策捍衛國家口罩隊聲譽和品質。(記者張聰秋攝)

台灣優紙口罩曾遭地下口罩工廠偽冒,公司深知遭仿冒之苦,支持國家政策捍衛國家口罩隊聲譽和品質。(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