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城市小旅行!中市推公共藝術4路線 領略文化城之美

夏綠地公園內的公共藝術「聆聽」。(文化局提供)

夏綠地公園內的公共藝術「聆聽」。(文化局提供)

2020/08/03 20:0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擠不進報復性旅遊潮的行程嗎?台中這場城市小旅行不一樣!台中市文化局今年首度精選台中市26個具有代表性的公共藝術作品,規劃4條「公共藝術小旅行」,包含城市散步線、文青單車線、青春鐵道線及溫柔海岸線,讓民眾認識文化城的公共藝術旅行地圖。

文化局長張大春指出,台中市有文化城美譽,文化局推動公共藝術超過20年,全市現有510件公共藝術作品,包括在公有建築或是校園,都能看見許多優秀的公共藝術作品。

為讓民眾從不同角度認識城市之美,今年首度推出4條公共藝術小旅行路線,從中挑選26個具有代表性的公共藝術作品,舉辦8場小旅行活動,讓民眾在報復性旅遊潮期間也能享受輕旅行,更能認識台中市公共藝術之美。

行程除帶領民眾認識公共藝術外,也結合在地知名景點和優質商家,如帶民眾走訪以茶為本的百二歲茶食事、體驗在地生活文化的農村故事館、小月餅創始店寶泉百年餅舖及以行銷在地水產品的台中區漁會等。

4條公共藝術小旅行路線,包括「城市散步線」帶領民眾漫步台中市公共藝術作品數量密度最高的西屯區,從台中國家歌劇院出發,途經夏綠地公園,從一探以一只耳朵伏於地面意象的「聆聽」、新市政公園的「春曉」、「草地上的嬉遊」,到台中市議會的「共生共榮-林中鹿」、「花現台中」等。

「文青單車線」邀請民眾騎單車穿梭在西區,從台中市中山地政事務所出發,欣賞牆面上的公共藝術作品「人與土地」,走訪歷史建築台中文學館及美食集散地的第五市場與校園內的公共藝術作品。

「青春鐵道線」沿著台鐵台中段搭乘火車旅行,從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的「期待」起始;「溫柔海岸線」則搭乘接駁專車,走訪台中市濱海路段的梧棲觀光漁港及高美濕地,還有系列藝術家將海線風情意象轉化成視覺藝術的作品「美麗的蟹逅」等。

文化局指出,「城市藝相」台中市公共藝術小旅行自3日起至14日報名,每人限擇一路線報名一次,報名費用除城市散步線為推廣性質免費,文青單車線、青春鐵道線及溫柔海岸線報名費用100元,包含搭乘交通工具的費用、保險及導覽費用等。活動詳情及報名方式請至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台中市公共藝術網(https://publicart.taichung.gov.tw)查詢,電話報名以樂齡朋友優先,電話:04-23235656#9、0905-166106。

「溫柔海岸線」走訪「美麗的蟹逅」等視覺藝術作品。(文化局提供)

「溫柔海岸線」走訪「美麗的蟹逅」等視覺藝術作品。(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