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 影片指控蔡英文作票打贏選戰 查核中心:皆與事實不符

近日影音平台流傳一則影片,影片中指控蔡英文使用骯髒的手段,贏得黨內初選與總統大選,查核中心表示,該影片的指控皆與事實不符。(圖擷自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近日影音平台流傳一則影片,影片中指控蔡英文使用骯髒的手段,贏得黨內初選與總統大選,查核中心表示,該影片的指控皆與事實不符。(圖擷自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0/07/22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影音平台流傳一則標題為「2020大選的大規模舞弊」的影片,影片宣稱,蔡英文偽造文書,對中選會動手腳,控制各地選務,讓他們在投票箱與投票工具動手腳,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對此表示,該影片的指控皆與事實不符合,因此該傳言為「錯誤」訊息。

近日影音平台流傳一則標題為「2020大選的大規模舞弊」影片,影片中的旁白宣稱,蔡英文利用網軍和假民調,贏得黨內總統初選,再利用1450抹黑韓國瑜,最後透過作票贏得總統大選,她偽造文書,從中選會做手腳,控制各地選務,由中選會派駐各鄉鎮市公所,用他們已訓練的選務人員,在投票箱與投票工具上動手腳,還要中選會刪除2018年選舉數據。

查核中心查詢《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六條指出,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是由中央選舉委員會主管,並指揮、監督各地方選舉委員會辦理。而第九條亦指出,投開票所工作人員之遴報事項,是由地方選舉委員會所負責,因此選務人員任用是由各地方選舉委員會所辦理,並非中央選舉委員會直接派駐。

查核中心接著查詢中選會選舉資料庫網站,2018年九合一選舉結果均有公布在網站上,而影片中宣稱「許多民眾發現票箱內有夾層、用神奇水蠟筆計票...可擦掉原紀錄,竄改得票數、各地選務人員手法一致偷票」,查核中心表示,投開票報告表在1月11日當天就會張貼於各投開票所,供民眾自行核對、檢驗中選會官網數字。當天所有投開票所的開票作業都是公開進行,任何民眾或是候選人與政黨所派的代表都可以在現場觀看與紀錄,而截至目前為止,並無政黨或候選人提出重新驗票的要求或是實際票數出現重大差異的証據。

綜合以上核實,影片中的指控皆與事實不符,因此,網傳影片為「錯誤」訊息。

完整查核報告請點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