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藝FUN券一次只能用100元」?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近日網傳「藝FUN券一次只能用100元」是「錯誤」訊息。(記者陳昱勳攝)

近日網傳「藝FUN券一次只能用100元」是「錯誤」訊息。(記者陳昱勳攝)

2020/07/22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化部發行200萬份600元「藝FUN券」,幸運抽中的民眾,22日中午12點起便可開始使用,但相關的謠言也滿天飛,近日網傳「藝FUN券一次只能用100元」,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對此表示,藝FUN券的面額是一張100元,總共有6張,並沒有限定一次只能使用一張,民眾可以隨意選取要折抵的張數,該傳言與實際狀況不同,因此為「錯誤」訊息。

近日通訊軟體流傳一則訊息「藝FUN券一次只能用100元」,查核中心檢索文化部「藝FUN券專區」網站,藝FUN券問答集中說明,藝FUN券為總計600元,每張面額100元的「藝FUN券」電子券,消費時不找零;商品價格如大於藝FUN券使用金額,差額部份需再繳現金或以其他支付工具支付,民眾使用時,依商品價格,可選擇欲使用之張數,掃描店家QRCODE後,收到交易成功的通知,即完成結帳,或是選取欲使用之藝FUN券張數後,由APP會產生QRCODE, 再由店家以掃瞄QRCODE方式,進行結帳。

查核中心的記者至台北信義區的書店購買387元的書籍,並順利抵用300元的藝FUN券,剩下的87元則以現金支付。

基於以上核實,該傳言與實際狀況不符合,因此是「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