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讓藥師喘口氣!19日起藥局週日可不賣口罩

因應長期口罩販售讓藥師忙不過來,食藥署今天宣布,藥局週日可不賣口罩,從4月19日起實施。(資料照)

因應長期口罩販售讓藥師忙不過來,食藥署今天宣布,藥局週日可不賣口罩,從4月19日起實施。(資料照)

2020/04/16 17:58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台北報導〕口罩實名制上路後,要在藥局或網路訂購才能購買口罩;因應長期口罩販售讓藥師忙不過來,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表示,藥局週日可不賣口罩,從4月19日起實施。

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證實,之前陸續開了幾次口罩會議後,因基層藥局反映,因為藥局工作量大、希望讓藥局人員休息,配送口罩的郵差也能休息,因此決議每週有一天休息,不販售口罩。

吳秀梅說,本來還規劃每週六、日都不賣,但影響較大,因此決議週日不賣即可。但她強調,這並非要求藥局停業,而是不配送週日份量的口罩,如果藥局到週日還有剩下多的口罩,週日一樣可以繼續賣剩餘的量,這都尊重藥局。

目前每日配送藥局口罩量成人200人、兒童20人。吳秀梅說,如果一週內有賣剩下的,週日若有營業還是可以繼續賣,都尊重各個藥局,週日(19日)起就開始實施。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表示,若是指揮中心確定要實施,建議應該要及早告知藥師,否則藥師來不及告知民眾,民眾可能週日又會上門,結果卻買不到口罩,到時恐怕藥師又要被罵。

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態度保守,僅表示相關措施目前仍研議中。據了解,這項新措施大方向已定,但相關細節仍未定案,因此沒有在今天的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