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門景點、交通場站 全面大消毒防疫

墾丁大街進行消毒。(圖由環保署提供)

墾丁大街進行消毒。(圖由環保署提供)

2020/04/05 15:5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清明連假多個景點人潮爆量,引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示警,環保署也與地方政府及消毒大隊聯繫,今天針對多個熱門景點及交通場站進行全面大消毒。環保署也提醒,各營業場所應自主進行消毒,民眾也應完善個人防疫措施。

環保署表示,清明連假期間,國內各大交通場站、景點都湧現旅遊人潮,為了阻斷新冠病毒傳播途徑,與22個縣市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於連假期間工作持續動員消毒,連假期間共動員731人次,消毒863處,其中包括交通場站205處、人潮聚集商圈250處。

環保署指出,昨日指揮中心所特別提及11處人潮多的觀光景點,也緊急進行聯繫,在今天特別全面進行消毒。其中包括墾丁大街、恆春老街、嘉義文化路夜市、花蓮東大門夜市等,都在今日上午8點前進行消毒;觀光景點如關子嶺、虎頭埤、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等,也從上午開始消毒,今天下午就會全部完成。

環保署表示,也有些指揮中心雖未提及的景點,但各縣市自主進行消毒如台東觀光夜市、台南市花園夜市、小北夜市、宜蘭羅東夜市、桃園及中壢觀光夜市等。此外,因應收假,如桃園及台北車站、西門町等商圈,今天下午也會再次進行消毒。

環保署表示,防疫消毒大隊負責戶外公共環境消毒,營業場所業者也應依「營業場所自主環境消毒參考指引」進行消毒,重點包括人員經常接觸的表面,如服務櫃台、餐桌椅、電梯按鈕、各式觸摸式設備、手扶梯、手推車、廁所門把、水龍頭、扶手、馬桶蓋、沖水握把、更換尿布台以及場所地面。每天至少一次,如顧客人數眾多且頻繁出入,應提高消毒頻率。

環保署說明,消毒方式則是使用1:100稀釋漂白水或次氯酸鈉(500 ppm),以拖把或抹布作用15分鐘以上,再以濕拖把或抹布擦拭清潔乾淨。由內而外,由上而下進行消毒。消毒工作人員應穿戴手套、外科口罩、防水圍裙等個人防護裝備,且每次消毒作業應做成紀錄,並經督導人員檢查確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車站進行消毒。(圖由環保署提供)

台北車站進行消毒。(圖由環保署提供)

桃園車站進行大消毒。(圖由環保署提供)

桃園車站進行大消毒。(圖由環保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