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場兩款輪流送 桃園鼠年小提燈每場限量5000份

桃園鼠年小提燈不僅可提還可溜。(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鼠年小提燈不僅可提還可溜。(記者魏瑾筠攝)

2020/01/14 00:2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全國唯一可以『溜著跑』的鼠年小提燈在桃園!」2020桃園燈會將於31日起至2月12日,一連13天沿老街溪串連平鎮新勢公園及中壢光明公園,打造近兩公里長的水岸燈廊,眾所矚目的小提燈今天亮相,特別的是,往年只發放一款小提燈,今年首創兩款「錢鼠遊桃園」及「鼠來運轉」造型提燈,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燈節期間的2月1、2、8及9日下午5點起,在服務台免費發送,總計將發出兩萬盞。

桃市府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今年燈會在新勢公園、光明公園及老街溪河岸公園打造3大燈區、設置37組燈組,與往年有所不同的,除了將發放兩種造型的提燈,還有考量今年燈會改到老街溪舉辦,為了不讓場佈破壞生態環境,也首度捨棄設置大型主燈,而是改以投影方式再加上燈光效果,讓大家感受燈會氣氛。

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表示,自2003年開始舉辦的桃園燈會,至今已邁入第18年,今年首度推出的兩款造型小提燈,分別為「錢鼠遊桃園」及「鼠來運轉」,其中「錢鼠遊桃園」外型取自宮燈造型,刻繪出桃機迎賓、石門勝景、慈湖春曉及大溪老街等桃園在地景致;而「鼠來運轉」的外型則是俏皮小老鼠,可提供大小朋友以「溜」的方式玩小提燈,體驗「溜鼠」樂趣。

「鼠年提燈讓大家發發發!」小提燈設計者洪新富介紹,「錢鼠遊桃園」四方支架取自「四方來財」意涵,四隻錢鼠耳銜八枚古代銅錢,意喻一路長發,鼠前扣點是取龍潭知名美食花生造型,意指豐衣足食發發發,鼠尾造型如橫寫的數字「8」,看似無限符號∞,意味橫著發;「鼠來運轉」外型俏皮,造型呈現立體剪裁大眼、大耳的可愛肥滋滋小老鼠,就像是拉拉山水蜜桃,腳踩風火輪象徵財源滾滾,元寶形提把也像是手握元寶「鼠來發」。

今年的桃園燈會首度移師老街溪舉辦,並沿老街溪打造三燈區,包括新勢公園的飛天曙光燈區,屆時將有光之飛航秀、飛天曙光秀、光之森林共15組燈組;光明公園的大地曙光燈區,有光之花毯秀、光之雲彩等10組燈組;還有老街溪河岸公園的銀河曙光燈區,有光之巨龍秀、光之動物園等12組,其中光之巨龍秀將請到「首度來台、全台獨家」高12公尺的法國機械巨龍馬戲雜耍團隊來台演出,精彩可期。

觀旅局提醒,2月1日、2月8日將發送「鼠來運轉」小提燈、2月2日、2月9日將發放「錢鼠遊桃園」小提燈,均於下午5點起在平鎮新勢公園及中壢光明公園的小提燈發放處開始發送,各限量5000份,另外每天還有手作提燈體驗活動,更多訊息可至桃園燈會官網或「愛ㄑ桃」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眾所矚目的鼠年小提燈今天亮相,今年首創兩款「錢鼠遊桃園」(左)及「鼠來運轉」(右)造型提燈。(記者魏瑾筠攝)

眾所矚目的鼠年小提燈今天亮相,今年首創兩款「錢鼠遊桃園」(左)及「鼠來運轉」(右)造型提燈。(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