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節小提燈供不應求 鄭文燦:研議增至30萬個

桃園燈會每年小提燈往往都供不應求,市議員黃敬平要求市府明年增加印製量。(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燈會每年小提燈往往都供不應求,市議員黃敬平要求市府明年增加印製量。(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2019/10/07 17:24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2020桃園燈會確定明年將移師至中壢沿老街溪舉辦,今天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向他反映,每年小提燈往往都供不應求,要求市府明年增加印製量。鄭文燦對此回應,往年小提燈都印製約20萬個,將與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討論,看是否能爭取經費增印至30萬個。

黃敬平表示,他於上會期曾提出的明年元宵燈會及其燈區,以新勢公園及老街溪沿岸做主燈區場地,獲鄭文燦拍板定案後,市府已開始著手規劃,不過他提出,預算編列購置燈具以及設備等相關費用,如果只在展期內使用,略顯浪費,廢棄也相當可惜,希望能保留在新勢公園,除了妝點公園意象,也能再造燈具的使用價值,他更進一步表示,小提燈每年供不應求,平均三戶只能領取一只小提燈,也盼市府能提高預算,讓民眾都能分享。

對此,鄭文燦表示,南崁溪舉行過兩年桃園燈會非常成功,基於南北平衡,以及老街溪整治的階段性成果,明年桃園燈會決定移師到中壢老街溪舉行,將從中壢光明公園經過老街溪河岸公園,到達平鎮新勢公園,全長約2公里,而這也是中壢跟平鎮鄉親長期的願望,可以就近參觀燈會。

鄭文燦說,燈會舉行完畢堪用的燈具及設施,經評估耐用度及安全無虞後,也可續留老街溪,後續再請觀旅局合理規劃,另,往年小提燈一年只做20萬個都不太夠,會再跟觀旅局商量,有沒有可能找到經費做到30萬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