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生收購價 農糧署:被張麗善一講才變30幾元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批雲林縣長張麗善,「落花生價低,當縣長應該要覺得很可恥。」(記者吳欣恬攝)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批雲林縣長張麗善,「落花生價低,當縣長應該要覺得很可恥。」(記者吳欣恬攝)

2019/11/21 22:41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雲林花生受謠言影響,今年減產,產地收購價卻不漲反降。農委會昨(20)日起啟動每台斤40元的收購措施,雲林縣長張麗善卻表示,農委會應補助農民以每台斤47元收購,才是真正有實質幫助。

對此,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回應,11月18日張麗善在議會拿「進口權利金標單」稱農委會已開放進口花生,在此之前的花生產地價就是每台斤47、49元啊,「她一講變35、39元」。

胡忠一說,花生進口行之有年,也不是農委會公布或開放,而是在WTO架構下進行。張麗善當過立委,不會不知道,為了選舉的目的,才這樣放話,傷害農民、傷害盤商,也傷害農委會。

胡忠一更感嘆,張麗善是地方父母官,為了農民的收益,怎麼可以做球給盤商,讓盤商對農民壓價收購?他自己跟張麗善沒有恩怨,以前張當立委也有來往,更讓他對花生一事不解,張麗善怎麼會這樣搞,「沒事要弄到有事」。

雲林山線和海線的鄉鎮市農會總計20個,只有北港、虎尾、元長及崙背4個農會加入,協助農委會收購花生。農糧署再協調合作社,包括嘉義東石雜糧生產合作社、雲林子茂果菜生產合作社、雲林莿桐合作農場願意進場協助收購。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1)日再到雲林開說明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他認為花生的問題應該由雲林縣府第一線處理,如果有經費上的困難或需要跨縣市支援,再由中央從旁協助,而非由農委會直接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