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春明、郝廣才授權 靜心學生為啟明生錄故事CD

靜心學生與啟明學生會面交流。(圖:靜心中小學提供)

靜心學生與啟明學生會面交流。(圖:靜心中小學提供)

2019/11/15 20:0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立靜心中小學校成立兒少公益團,包括「愛心獵人Love Hunter」、「小英雄大聯盟」、「IT-Love跨域科技聯盟」,在校長唐尚智率領下拜訪台北市立啟明學校,兩校學生見面大手牽小手,場面溫馨,靜心學生也取得作家黃春明、郝廣才的授權,將其著作錄製成「為愛朗讀CD」致贈給視障學童,兩小學生也相約再見面說故事。

靜心中學的「IT-Love跨域科技聯盟」團隊,更為啟明學校的同學設計製作3D列印的名牌,做為另一份暖心的小禮物。黃致翰與陳瑞崎笑說,從沒有想過自己在科技上的專長能幫助別人,能將禮物親手交到同學的手中真是開心。」啟明學校7年級解同學也代表學生說,非常謝謝靜心學生為他們錄製有聲書,讓他們有機會閱讀浩瀚無垠的書海。

這趟兩校交流,牽起啟明學校與靜心中學緣分,啟明校長蔡明蒼說,希望未來兩校能持續合作,讓啟明的孩子拓展學習視野,讓靜心的孩子心存同理,將愛傳播出去,攜手落實108課綱共好的精神。

靜心中學校長唐尚智鼓勵同學積極參與社會服務,並支持校內學生自組公益團隊,發想行動幫助弱勢團體。這次「為愛朗讀」計畫是由國小部「愛心獵人Love Hunter」邀請國中部「小英雄大聯盟」一同為啟明學校視障同學朗讀。

在獲得作家黃春明與郝廣才的授權後,為期3個月的時間,同學們著手進行了黃春明兒童繪本、郝廣才勵志書「英雄」的錄音與後製,在老師協助下,終於將這份愛的禮物致贈給啟明學校。

靜心國小部同學唐瑀恩分享計畫緣起,說希望能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當他們知道啟明學校同學的需求,認為必須立即行動。國中部同學陳姵蓉也表示,視障同學缺少視覺的輔助,可能在學習上面臨一些問題,點字書攜帶或閱讀都十分不方便,於是他們決定為視障同學朗讀勵志的篇章,帶他們品味文學,激勵視障生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