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家幸佳慧過世 蘇貞昌難過、不捨

作家幸佳慧去世,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難過、不捨。(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作家幸佳慧去世,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難過、不捨。(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2019/10/17 21:5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獲得今年金鼎獎特別貢獻獎的作家幸佳慧昨天過世,享年46歲。幸佳慧的先生與姊姊今天傍晚在臉書發布訊息。行政院長蘇貞昌得知幸佳慧去世後,非常難過、不捨。

蘇貞昌今晚在臉書表示,幸佳慧女士一生致力於創作童書、繪本,鼓勵孩子勇敢、包容、抱持希望。剛剛得知幸女士離開我們的消息,非常難過不捨。

「繪本的使命不是教小孩聽話,而是用孩子的立場,替孩子講話」,蘇貞昌並在臉書附上一段影片說,這支影片,是日前他頒贈金鼎獎終身成就獎給幸佳慧女士時,向她說的話,「我們會帶著她的熱情走下去,繼續守護更多孩子」。

罹患罕見癌症壺腹癌的幸佳慧,在金鼎獎訊息公布後曾擔憂撐不到9月12日頒獎典禮那天,並先在臉書貼出訊息和讀者與朋友告別,那則貼文引起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注意,蘇貞昌提前於8月26日頒獎並向作家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