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運會週六桃園開幕 精彩演出搶先看

鄭文燦市長歡迎大家來桃園觀賞全運會的所有比賽。(記者陳恩惠攝)

鄭文燦市長歡迎大家來桃園觀賞全運會的所有比賽。(記者陳恩惠攝)

2019/10/16 20:53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108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9日本週六晚間在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暨選手之夜,桃園睽違20年再度擔綱主辦,意義非凡,今天特地將其中2個精彩的序幕演出率先曝光,透過金曲獎台、客及原住民語3位歌后同台吟唱,展現桃園多元族群特色外,「舞空術」的高空特技專業舞者在半空中,展現游泳、體操等各式運動,讓人讚嘆聲不斷,將帶給國人一場精采絕倫的體育盛宴。

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108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暨選手之夜彩排搶先看」記者會時表示,108年全國運動會本月19至24日舉行,共計34個比賽項目,超過1萬名選手參賽,目前部分賽事也已提前進行,開幕典禮將於19日下午5點在桃園市立體育館內舉行,能搶先看到開幕典禮與選手之夜部分節目,相信經過周延的討論與籌備後,開幕典禮會更加精彩,讓大家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他介紹說,開幕典禮由如果劇團團長趙自強擔任總導演,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及金鐘獎最佳音效配樂得獎人柯智豪擔任音樂總監,以「築夢桃園」為主題,結合多元族群、運動選手及智慧城市等各面貌,展演桃園年輕多元的魅力,期盼全民共同參與,迎接一場不一樣的全國運動會,帶動流行話題。

他同時透露,建置超過20年的桃園市立體育館(又稱桃園巨蛋),面臨即將到來的全運會,已將座椅、地板、電梯與空調修整完畢,待全國運動會結束後,則會啟動屋頂整修計畫,目前市府工務局也刻正研究中,同時,針對各場地的整備工作,市府也正進行最後的場地檢查,讓全國選手能順利參賽,享受在桃園的比賽過程。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市府配合桃園市立體育館的空間特性,不僅裝設亞洲最大空中環狀燈幕,地板層更是超過1200平方公尺的中央舞台,結合舞台環場水幕及全地景投影,營造空中、立面及地面3度影像空間,將桃園市立體育館打造成多媒體劇場。

開幕表演除有金曲獎台語江惠儀、客語吉那罐子楊淑喻、原住民語雅維˙茉芮三位歌后演出,舞空術及台灣特技團的特技表演、全台知名舞團及舞者的精彩舞蹈、桃園在地優秀團隊的現場演出、「小鳳飛飛」方寧演唱等,也將邀請運動選手一同參與,表演陣容龐大超過400人。

序幕表演後,將由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桃園楊梅人的選手鄭兆村,擔任今年聖火手,接續的選手之夜,由全國運動會加油大使藝人鼓鼓開場,還有Matzka、宇宙人、魏嘉瑩、孫盛希、「姐姐」謝金燕熱力開唱,希望帶給大家一場視覺和聽覺的震撼演出。

鄭文燦市長歡迎大家一起來看比賽。(記者陳恩惠攝)

鄭文燦市長歡迎大家一起來看比賽。(記者陳恩惠攝)

今年全運會開幕典禮暨選手之夜的總導演是由知名劇團團長趙自強擔任。(記者陳恩惠攝)

今年全運會開幕典禮暨選手之夜的總導演是由知名劇團團長趙自強擔任。(記者陳恩惠攝)

舞者在空中向各類運動員致敬。(記者陳恩惠攝)

舞者在空中向各類運動員致敬。(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