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南方澳斷橋 全國最大平台船明天上午進港

萬噸平台作業船宏禹1號將於明天中午前抵達南方澳。(港務公司提供)

萬噸平台作業船宏禹1號將於明天中午前抵達南方澳。(港務公司提供)

2019/10/04 19:4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南方澳大橋塌陷,交通部長希望在11月15日前完成拆除,斷橋重達1500噸,增加作業困難度。台灣港務公司將透過緊急採購方式,請宏華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海事營造工程),派出萬噸級宏禹一號海面作業平台船協助。

港務公司說,目前採購內容及價錢均尚未議定,不過已請廠商先動員船機,預計明天中午前進港,待一聲令下就可在海上展開拆除作業;至於相關作業內容,廠商明天會在現場向交通部、港務公司等單位簡報。

斷橋分兩部分,上方拱型結構重500公噸,下方橋面超過1000公噸,交通部說,今天現場會先完成斷橋臨時支撐補強作業,確保斷橋在拆除前不會再位移。明天待平台船到現場後,就會等待現場指令,準備進行橋梁拆除作業;拆除的橋梁結構都會編號做證據保全,運送至臨時放置場,讓調查單位能進一步檢驗,找出事故發生的原因。

宏禹1號油壓式升降平台船是台灣自己生產,總船長達80公尺、船寬33公尺、船身4.5公尺,總噸位1萬12噸,可乘載6765噸重;該船為宏華公司因應未來綠能海上風力發電需求,繼宏禹號後最新建造全台最大升降平台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