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臭終結!東港飄臭肥料廠3度檢測不過 屏縣府將勒令停工

屏東縣環保局稽查飄臭肥料場。(擷自屏東環保go臉書)

屏東縣環保局稽查飄臭肥料場。(擷自屏東環保go臉書)

2019/08/21 13:1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坐落於東港鎮工業區的飛台農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肥料場,因為氣味濃臭,民眾除每天定時在網路上討論臭味,只要聞臭就向縣環保局檢舉,環保局日前也到場稽查,並確認臭味未過關。

困擾東港鎮鎮民逾1年的飛台肥料場,因為緊臨民居聚落,每逢飄散出的臭味讓居民是臭到不堪其擾,由於後來飄散時間變成不定時,有人是常常睡覺被臭醒,除上網「追蹤」臭味到何處,更組成打電話大隊,一人一通電話要求環保局稽查。

由於日前傳出有民眾在東港鎮內中心的中山、光復路口都聞得到臭味,是引發居民反彈,居民繼6月初集結廠前抗議後,近日更在醞釀新一波的抗議,更有人揚言要到縣府前抗議,要縣府官員苦民所苦。

屏東縣環保局指出,該肥料加工廠在6月到8月中經過3次異味味官能檢測,環保局已發函予業者要求其作意見陳述,最重可勒令停工。

環保局強調,日前會同環保署近期稽查時發現該公司逕行排放廢水於地面水體,卻未具有廢水排放許可證,已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14條第1項規定,依法裁處8萬1千元罰款。

居民聞訊有人則直言,這幾天意見陳述期間只怕會加緊工作,就為消化所有的訂單或是材料,質疑罰金是罰給政府,但臭味卻是居民一聞再聞,希望儘速解決臭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