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中元豎孤棚牛油柱變色 攻頂難度倍增

今年豎孤棚採品質較高的土黃色牛油。(記者蔡宗憲攝)

今年豎孤棚採品質較高的土黃色牛油。(記者蔡宗憲攝)

2019/08/13 21:0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140餘年歷史的恆春中元豎孤棚,2007年改制為36柱競賽型態後,黑的發亮的牛油柱,一直是孤棚柱的特色,今年牛油柱換上嶄新的土黃咖啡色澤,令不少選手議論紛紛,恆春鎮公所則強調,這次採用等級較高的優質牛油,較防水及滑溜,「攻頂難度可望增一倍!」

豎孤棚選手被烏黑牛油沾滿全身,遊客被噴濺的牛油抹黑,是民眾十幾年來參與恆春豎孤棚的共同回憶,但今年烏黑的牛油柱已成為歷史,土黃的牛油柱在白天呈現截然不同的色調,不同的攻頂難度將為尋求冠軍隊伍投下變數。

一名參與多年的選手私下表示,近年攻頂都在第二階段開始後十分鐘內結束,造成觀眾氣氛正high就瞬間結束,增加難度提高可看性是各隊伍的共識,但主辦單位沒有提早宣布換牛油,讓辛苦準備多時的隊伍恐怕都白練。

恆春鎮公所指出,更換牛油的決定也是裁判組建議,土黃色的牛油比烏黑牛油品質高上許多倍,但防水程度提高,遇到這幾年賽前突來的陣雨,都不致於會大片脫落,更增加比賽公平性,潤滑度增加是附帶效果,更能夠提高攻頂難度,此外,更換牛油同時,也略微增加布條的長度,增加民眾觀賽的可看性。

烏黑牛油今年成為歷史。(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烏黑牛油今年成為歷史。(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