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送幼兒園「破相」 園方:願配合調查

一名家長指控小孩送至板橋區某幼兒園,不到一個月就左眼破相。(記者賴筱桐翻攝)

一名家長指控小孩送至板橋區某幼兒園,不到一個月就左眼破相。(記者賴筱桐翻攝)

2019/08/06 11: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一位家長今天在「我是板橋人」臉書社團發文,指兒子就讀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不到1個月就破相,且園所疑超收孩童。教育局表示,初步了解孩子是撞到置物箱受傷,而園所沒有超收情形;幼兒園則否認不當管教,將配合調查。

這名家長指控,兒子送至幼兒園,不到1個月就左眼角受傷「破相」,未通報相關單位,後來教育局稽查幼兒園疑似超收孩童,沒想到園方以他的兒子未滿3歲為由要求「退貨」,但其餘未滿3歲的孩童卻不用退學。園所當初說可以招收未滿3歲的幼兒,一直欺騙,現在卻拿他兒子當箭靶,非常惡質,揚言要找民代協助處理。

幼兒園黃姓園長回應,受傷的孩子是走路跌倒撞到置物箱,造成左眼角受傷,並沒有不當管教情事,園所也沒有超收孩童,目前全力配合相關單位調查,將再找時間與家長溝通,園方有誠意解決問題,該負的責任不會逃避。

教育局表示,7月下旬接獲陳情,指該園所疑似超收,8月2日派員現場稽查,園所核定的招收人數為35位,並未查獲超收狀況。

家長賴先生今天下午受訪再度質疑,該園所招收人數確實超過35人,不知道為何教育局說沒有?如果沒有超收,園方卻又以超收為理由,要求他的孩子退學,豈不是自打嘴巴?雖然園所同意退學費,但他煩惱小孩現在不知道要念哪一所學校。

對此,教育局回應,該幼兒園2至6歲幼兒皆可招收,稽查時都會比對學生名冊與清點現場人數,8月2日的確沒有超收情形。

教育局說,關於民眾陳情疑似不當管教,經初步瞭解,案發日為7月5日,受傷的孩童疑似上廁所途中撞到園內大型置物箱,造成眼睛挫傷約1公分傷口,教育局已組成調查小組介入,若教師確有不當管教事實,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移請社會局查辦,最高裁罰30萬元,並通報全國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系統。

教育局指出,依規定,幼兒園須於案發24小時內進行校安通報,但園方遲至8月才通報,若查獲園所刻意知情不報、隱匿案情,將依幼照法規定,最高開罰15萬元;針對幼兒園未盡督導之責,將要求園所提報改善計畫。

針對有民眾陳情板橋區某幼兒園疑似有超收與不當管教情形,教育局前往稽查,未查獲超收狀況。(教育局提供)

針對有民眾陳情板橋區某幼兒園疑似有超收與不當管教情形,教育局前往稽查,未查獲超收狀況。(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