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將至!王爺改運最後一天 晚上連車都來「香車」

今天是農曆六月廿九日,東隆宮未來一個月無法改運,連晚間都有新車前來「香車」。(記者陳彥廷攝)

今天是農曆六月廿九日,東隆宮未來一個月無法改運,連晚間都有新車前來「香車」。(記者陳彥廷攝)

2019/07/31 21:5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港地方信仰中心東隆宮持續上百年的「改運習俗」,因為今天晚上11點(子時)後就屬於鬼月,由於鬼月是「好兄弟」的日子,改運的儀式將暫停1個月,這幾天前來東隆宮改運的信眾是絡繹不絕,今天晚上連新車都前來「香車」,十分熱鬧。

東隆宮副董事長莊有明說,東隆宮的祭改分有「大改」和「小改」,小改者向班頭報名銜後,就由班頭揮令旗改運,但若是自認為運氣不好須要大改方能解決的信徒,需先向溫王爺上香報名號,並敘明自己需大改的困境,在王爺定奪後擲筊。

莊有明說,若首擲笑筊,就大可不必大改,僅須小改就能化解,但首擲若擲出聖筊,則代表有大改的必要,而大改是採用古時的木杖擊打屁股,驅除穢氣及楣運,這時確認自己須要大改的信徒,還要再擲筊向溫王爺詢問杖數,從100杖起跳,若笑筊則每次加碼20杖,直到王爺同意為止;至於女性,大改則是杖打改由籐條輕打,模式相同,數量則在實際木杖、籐條輕打除以10。

今天晚上10點之前是鬼月前最後的改運日子,越接近月尾求改運者絡繹不絕,此外,前來「香車」的車主也不少,就是希望趕在鬼月前能把握時間求平安。

來東隆宮祭改的民眾絡繹不絕。(記者陳彥廷攝)

來東隆宮祭改的民眾絡繹不絕。(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