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膽小別來玩 民間團體「鬼月」推靈異地點導覽

民間團體在鬼月推出以靈異元素為主題的「鬼月追追追」導覽活動,路線會經過凶宅、西門紅樓(見圖)靈異地點,讓民眾認識傳統文化。(台北城市散步提供)

民間團體在鬼月推出以靈異元素為主題的「鬼月追追追」導覽活動,路線會經過凶宅、西門紅樓(見圖)靈異地點,讓民眾認識傳統文化。(台北城市散步提供)

2019/07/28 00:1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農曆7月又稱為鬼月,今年鬼門將在8月1日打開,鬼月有很多禁忌要避免。不過,有民間團體卻突發奇想,在鬼月推出以靈異元素為主題的「鬼月追追追」導覽活動,路線會經過凶宅、靈異地點,讓民眾認識傳統文化。

民間團體「台北城市散步」將於鬼月起推出「鬼月追追追」系列活動,其中包括靈異地點導覽、講座、紙紮手作工作坊等活動。民眾將實際走訪台北市的靈異地點,經過「台北第一凶宅」錦新大樓、228時有無辜百姓遭丟入棄屍的淡水河、日治時期曾是墳場的西門紅樓。活動也會安排民俗專家隨行,告訴民眾關於這些地點的故事與文化。

「台北城市散步」表示,很多人在接觸到靈異議題時都會比較害怕,但這些其實都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不論是往生者、鬼片、鄉野傳說,都是我們成長的一部分。主辦單位民眾可藉由導覽,進一步由文化、生活脈絡的角度去了解,並嘗試接納它們。「台北城市散步」也在這次的鬼月導覽中,加入廟宇導覽部分,讓民眾也可以接觸中元節、普渡等台灣傳統文化。

若民眾不希望在鬼月親自走訪靈異地點,主辦單位也安排了講座活動,邀請電影《紅衣小女孩》剪接師、生命禮儀工作者分享獨特的工作經驗。民眾也可參加紙紮手作工作坊,親手做出婚喪喜慶、過年過節、廟會活動常見的紙紮,讓民眾「自己的朋友自己紮」。

至於在鬼月辦理此類活動是否會觸霉頭,「台北城市散步」表示,活動是用探討、導覽的角度進行,過程中不會特別去做不該做的事、也不會去影響往生者。活動除了也會找來對歷史文化較了解的民俗專家,不同議題的講座也會請來有相關專業的工作者。

相關新聞連結:
鬼月快到了 驚!西門町、總統府都是靈異地點

錦新大樓被稱為「台北第一凶宅」。(資料照)

錦新大樓被稱為「台北第一凶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