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快到了 驚!西門町、總統府都是靈異地點

從空中俯瞰西門紅樓,可見八卦與十字架的造型。(資料照)

從空中俯瞰西門紅樓,可見八卦與十字架的造型。(資料照)

2019/07/28 00:0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農曆7月又稱為鬼月,今年鬼門將在8月1日打開,鬼月有很多禁忌要避免。其實,台北也有很多地點因為過去的歷史,導致偶傳靈異事件,包括西門町、總統府、中影文化城等地。

西門町對年應人而言,是逛街、看電影的好去處,不過,它的地底下其實有著亂葬崗!日治時期日本人因此在附近規劃4座佛寺、1座神社,而且現在紅樓建築上方還有著十字架與八卦陣,為的就是封印下方面的亡靈。文史工作者黃永銓說,近來西門町仍常傳出靈異事件,有工讀生曾看過一個頭戴鋼盔的日本軍官在十字樓屋頂上走、也有人曾在廁所照鏡子,結果看到日本武士的身影。去年7月15日,西門十字樓祭拜好兄弟,結果東南側地下室卻突然冒煙著火。今年6月30日深夜12點,一位紅樓保全在開著燈的休息室休息,耳邊突然聽到兩聲呼聲,讓他隔天急忙跑到西門町天后宮拜拜。

黃永銓說,台灣總統府也屬靈氣較重的地方,因為土地下方過去是墳場,而且現在總統府內花園下方,仍有一些未遷走的祖墳。他提到,過去總統府也曾發生靈異現象,前總統李登輝時代最為嚴重,府內憲兵有時會聽到會議室傳來前總統蔣介石的聲音。而行政院在228事件時,則是開槍殺人的地方,但後來國民政府有將228往生者造冊、埋葬,加上晚上門是關起來的,因此較少有靈異傳言。

知名命理師楊登嵙也分享,位在士林的中影文化城過去也曾發生靈異事件,有時攝影機拍攝時會有雜訊、卡住等,還曾有藝人看見不乾淨的東西。他解釋,中影文化城因為地大,常會拍攝更樣的戲劇,裡面也有一些死者相片、鬼魂等演出相關道具,容易被侵入,所以劇組在錄影前都會先拜拜。

黃永銓也談現在的馬場町公園與台北市的凶宅,這裡在白色恐怖時期是槍決囚犯的地方,後來政府花錢進行改造,民眾晚上過去可能也會覺得毛毛的。位於台北市錦州街、新生北路交界處的「錦新大樓」,33年來因火災、跳樓等事件共奪走24條人命,也常有鬧鬼傳聞,黃永銓說,若是因冤死、自殺、在痛苦當中往生的死者,冤魂不會散,就可能被後續進來的人所看到。

民俗專家林正義指出,台北有些昔日是凶宅、墳場或刑場的地方,建築外觀雖已經翻新,但如果沒有進行過除靈或宗教相關儀式,靈仍然會留在原地。他提醒民眾,如果去了上述地點發現身體冷、發抖、雞皮疙瘩、頭痛、精神恍惚,就要趕緊離開現場,因為每個人身體的陽氣狀況都不同。

相關新聞連結:
膽小別來玩 民間團體「鬼月」推靈異地點導覽

馬場町在白色恐怖時期是槍決囚犯的地方。(記者蔡思培攝)

馬場町在白色恐怖時期是槍決囚犯的地方。(記者蔡思培攝)

台灣總統府也屬靈氣較重的地方。(記者蔡思培攝)

台灣總統府也屬靈氣較重的地方。(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