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說普度只能拜野鬼? 這間廟幫你超渡「寵物靈」

台北市霞海城隍廟在中元節推出「寵物靈」超渡,讓民眾可以為家中過世的寵物進行祈福。(資料照)

台北市霞海城隍廟在中元節推出「寵物靈」超渡,讓民眾可以為家中過世的寵物進行祈福。(資料照)

2019/07/28 00:1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下週四(8月1日)就是農曆7月,中元節將屆,不少人都會特別拜拜,或擺出供品祭拜好兄弟,台北許多廟宇也會在農曆7月舉辦普度儀式,台北市霞海城隍廟更在中元節推出「寵物靈」超渡,讓民眾可以為家中過世的寵物進行祈福。

霞海城隍廟位在永樂市場旁,附近有很多肉攤會宰殺雞隻、豬隻與魚,廟方因此在中元提供超渡遭宰殺的動物,後來又將超渡對象從動物擴大成貓狗等寵物,讓現代人也可為過世的寵物祈福。霞海城隍廟文宣組長吳孟寰表示,每年中元都有不少民眾會來幫寵物超渡,也常有人在臉書詢問相關事情,而且民眾都會詳細記錄寵物姓名以及往生日期,有些人更是每年都會來幫寵物超渡一次。

民眾給寵物的供品也相當特別,常常是寵物飼料與寵物生前愛玩的玩具。吳孟寰說,現在霞海城隍廟也特地在普度時將寵物牌位分區,「人有人的位置,寵物有寵物的位置」,當廟方最後將牌位放上紙船,祝福亡者前往西方極樂世界時,寵物也有自己專屬的一艘船。

每年霞海城隍廟在普度過後,都會將米、食品分送給政府立案的慈善單位、偏鄉小學,最遠還曾送到馬祖、蘭嶼等地的天主堂。吳孟寰說,城隍廟也常接到修女打電話道謝說「天主保佑」。他直言,雖然雙方的宗教信仰截然不同,但大家仍可以互相尊重,並一起協助有需要的弱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