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屈公病首例在土城!公所號召民眾防疫總動員

土城區公所集結人力,為清除病媒蚊孳生源誓師。(記者翁聿煌攝)

土城區公所集結人力,為清除病媒蚊孳生源誓師。(記者翁聿煌攝)

2019/07/27 11:2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首例本土屈公病例發生在土城區,區公所為防堵屈公病疫情蔓延,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利用週末辦理「清除病媒蚊孳生源」活動,區公所與各里里長、環保志工、環保局清潔隊、衛生所及土城分局共同攜手合作,在各里內執行「巡、倒、清、刷」4步驟,全體市民一起清除戶內外孳生源,並加強宣導清除住家周遭積水容器,大家防疫總動員,共同防治屈公病。

土城區長楊志宏說,疾管署26日公布第一例本土屈公病確定病例,今天動員市府團隊,先在區公所樓堂有防疫宣導及衛教課程,同時由環保局清潔隊執行積水容器清運、孳生源清除、噴藥消毒等作業,衛生所也向民眾進行衛教宣導,各里也由里長與環保志工在里內執行消毒工作,衛生所針對個案住家周邊半徑50公尺住戶進行入戶噴消作業,環保局則負責周邊大安、頂埔、土城、埤塘、員林、員信、員仁、長風等里之戶外噴消作業。

楊志宏說,屈公病與登革熱一樣,都是透過帶有病毒的白線斑蚊或埃及斑蚊叮咬而感染,無論是屈公病或登革熱,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均為清除孳生源。

土城區公所提醒民眾,室內包括花瓶、花盆底盤、冰箱底盤及地下室積水,室外則有水桶、廢棄飲料罐、塑膠水桶、臉盆、輪胎,都是孳生源清除重點,楊志宏也再次呼籲民眾動手整理家戶內外環境清除積水容器,澈底清除孳生源,才是防治根本之道,達到防疫作用。

清潔人員針對環境死角和積水進行清理。(記者翁聿煌攝)

清潔人員針對環境死角和積水進行清理。(記者翁聿煌攝)

土城區公所進行環境大消毒,希望民眾一起配合參與。(記者翁聿煌攝)

土城區公所進行環境大消毒,希望民眾一起配合參與。(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