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工事件影響旅客 林佳龍:不排除檢討航線、航權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身為航空主管機關,罷工拖的時間越久,一定會影響未來政府對航線、航權檢討。(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身為航空主管機關,罷工拖的時間越久,一定會影響未來政府對航線、航權檢討。(資料照)

2019/07/05 10:1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進入第16天,長榮航空勞資雙方7月2日就團體協約內容進行協商,未完全達成共識至今都未敲定下次協商日期,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次罷工不只是公司內部勞資爭議,更嚴重影響到旅客、旅行業者權益,交通部做為航空主管機關,罷工拖的時間越久,一定會影響未來政府對航線、航權檢討,各航空公司若有較高的風險發生罷工,且後續處置不很妥當的話,交通部就會對其航線、航權進行檢討。勞資協商我們就配合勞動部,不論公開還是非公開。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在這次罷工期間,針對整個應變計畫與疏運方面做了很好的準備,過去這半個月來,基本上航空秩序是穩定的,呼籲長榮勞資雙方可以盡快簽屬團體協約,讓這次罷工能夠落幕;拖得越久對公司與勞資雙方都是傷害,也會影響到未來政府對於包含一些航線、航權檢討,這方面要提醒長榮公司,這不只是公司內部勞資爭議,已經嚴重影響到一般旅客與公眾利益。

至於有無掌握勞資雙方下次何時會再就團體協約內容進行協商,林佳龍表示,交通部角色是協助危機應變計畫,但全力配合勞動部加速勞資協商與團體協約簽定,但知道他們有一些資訊交換,剩下技術性問題,希望也呼籲長榮公司包含勞資雙方,不要把公司內部的勞資爭議,來傷害乘客、旅行業者跟社會大眾,這對長榮公司的名聲及未來航權檢討一定會產生影響。林佳龍說,航空公司航權,每年都會由民航局進行檢視,今年華航、長榮接連發生罷工,未來都會一併納入檢討。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晚間特別表示,加強疏運應變及評估航權檢討,是林佳龍基於公共利益和旅客權益的考量作為,尤其暑假期間大量旅客的需求,需避免公司內部的勞資爭議無止盡地外部化,持續影響無辜旅客。勞資雙方對爭議有不同的看法,交通部予以尊重,但要求勞資雙方更重視旅客權益,儘早結束罷工,是交通部的責任,航權檢討是為旅客權益。

交通部民航局則說,部長主要是著眼對公共利益的關注,民航局在罷工開始時,已要求長榮航空公司應特別注意消費者權益的維護,未來也會檢視長榮航空是否落實;至於航權方面,民航局會持續滾動式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