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物理、化學 考生:偏生活、重觀念

中崙高中學生陳恆逸(左)、林柏勳。(記者沈佩瑤攝)

中崙高中學生陳恆逸(左)、林柏勳。(記者沈佩瑤攝)

2019/07/01 13:5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大學指考今天登場,早上考物理、化學。台北市中崙高中考生認為題目偏生活化,計算題不多,主要著重觀念題,題目敘述變長,要花時間理解,閱讀能要好。

中崙高中考生陳恆逸表示,跟歷屆相比,難度差不多,但敘述變長之外,考題也偏向生活化,比較沒那麼死板,反而是閱讀能力要好,才能理解題目的意思,沒有覺得很難。

同樣中崙高中考生林柏勳也說,題目文章篇幅比較長,比較吃理解能力,生活化的東西很多,可能跟最近發射衛星有關;這次計算題不多,記憶型的觀念題比較多。

至於化學部分,陳恆逸認為,同樣也是生活化的趨勢明顯,像是味精等生活中會出現的物品也都入題。

林柏勳表示,和106年度、107年度考題相比,難度差不多,但跟歷屆相比,今年著重考觀念,計算不多之外,也偏高一、高二的計量型計算。

他談到,今年題目也比較生活化,像有一題是考為什麼貝殼加熱後的一系列反應,在古時候可以當作建材,也有比較多一系列的題目、一堆表格,要一直推論才能答題;大概只有前5題要算,後面幾乎都是考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