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愛感恩紀念音樂會 推動器官捐贈意願

台灣面臨器官來源不足的困境,陳建仁(前排右3)表示,希望社會能更關注器捐議題,人人願意彼此互相幫忙,凝聚更多認同與支持。(圖截取自總統府網站)

台灣面臨器官來源不足的困境,陳建仁(前排右3)表示,希望社會能更關注器捐議題,人人願意彼此互相幫忙,凝聚更多認同與支持。(圖截取自總統府網站)

2019/06/15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今(15日)上午於中油大樓舉辦「108年植愛感恩紀念音樂會」,包含器官捐贈者、受贈者與醫療團隊等共600多人與會,期盼未來有更多人加入支持器官捐贈的行列,讓愛與生命更有價值。

台灣推動器官捐贈移植30多年來,已逾5000位器官捐贈者,去年共有327位器官捐贈者,共計捐出1005例器官組織,其中家屬主動表達捐贈意願且成功捐贈的個案約6成,因為很多人雖簽署同意器捐,但最後一刻可能會被家屬否決。

參與活動的副總統陳建仁在會中表示,目前全台超過42萬人已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將器官捐贈意願加註健保IC卡。期待台灣有越來越多人能自願捐贈,讓生命更有價值,也感謝所有器官捐贈者及其家屬,以及移植醫療團隊人員,希望社會能更關注器捐議題,凝聚更多的認同與支持。

衛福部表示,對捐贈者而言,器捐能讓生命延續;對受贈者則是重生的希望,但是包含台灣在內,器官來源不足是世界各國共同的難題。全球推動器官捐贈最成功的國家是西班牙,並非因國人都自願加入,而是他們有「默許」的醫療政策,意即沒有表示拒絕捐贈的人,都屬於同意捐贈者,而未來衛福部也不排除將「默許」納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