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中國應平反六四 停止迫害人權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中國六四事件卅週年紀念晚會,呼籲中國勇於承認錯誤、平反六四。
(記者陳志曲攝)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中國六四事件卅週年紀念晚會,呼籲中國勇於承認錯誤、平反六四。 (記者陳志曲攝)

2019/06/05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三十週年,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昨舉行紀念晚會,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時呼籲北京當局勇於承認錯誤,平反六四,並即刻停止對人權的迫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強調,最重要是讓六四事件不在台灣發生,並將民主推動到中國。晚會並邀政治人物簽署「我譴責、我要求、我承諾」聲明,包括陳建仁、賴清德、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等,都在聲明看板上簽名表達支持。

只有新疆再教育營 未見民主火苗發光

華人民主書院等數十個公民團體,昨以「銘記六四、抵抗專制」為題,舉行中國六四事件三十週年紀念晚會,由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主持,藉由六四見證者的血淚控訴、現場行動劇「槍口下的母親」等活動,喚起世人對屠殺的記憶;聲援中國、香港民主抗爭;並提醒台灣人守護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主辦單位向所有總統參選人和主要政黨領袖發出邀請函,希望他們到場支持,並簽署「我譴責、我要求、我承諾」聲明。陳建仁說,三十年過去了,我們不僅沒看到真相,沒有等到平反,沒有看到究責,更未看到民主的火苗在中國透出一絲絲亮光;相反的,我們只看到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實施再教育營,打壓藏傳佛教,對港澳自由的緊縮。他呼籲中共當局,勇於承認錯誤,平反六四,並即刻停止對人權的迫害。

到場聲援的賴清德強調,「我們絕對不讓六四天安門事件在台灣發生」,堅定反併吞、反一國兩制、反和平協議,要堅定地團結在一起,捍衛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並將民主推動到中國,讓中國民主化,不再發生六四事件,藉此穩定亞太區域局勢及兩岸之間的和平。

公民團體也提出三點聲明,分別為「我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一九八九年武力鎮壓民主運動,造成六四慘案;我要求—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立即公布六四真相,向受害者及其家屬道歉並賠償,追究當年決策與執行官員的罪責;我承諾—將持續以具體行動關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主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